华泰柏瑞激励动力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5%

  金融界基金10月13日讯 华泰柏瑞激励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激励动力混合A,代码001815)10月12日净值上涨2.4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8840元,累计净值为2.9490元。

  华泰柏瑞激励动力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2.29%,今年以来收益77.91%,近一月收益5.26%,近一年收益78.24%,近三年收益145.36%。

  华泰柏瑞激励动力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沈雪峰,自2020年06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33%)、昭衍新药(持仓比例4.52%)、贝达药业(持仓比例3.96%)、通策医疗(持仓比例3.93%)、青岛啤酒(持仓比例3.8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58%)、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36%)、中国中免(持仓比例3.33%)、五粮液(持仓比例3.24%)、欧普康视(持仓比例3.1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股票市场大幅震荡,全球新冠疫情爆发,导致经济运行停滞,国际贸易受阻,国内国际市场均发生较大幅回调,3月份海外疫情爆发更带来美股触发数轮熔断机制,AH市场再一次受到了波及。4月份开始市场稳步修复,中间虽然也经历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但是市场依然维持稳健。

  即使在如此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以美国为代表的全球央行极大程度释放了流动性,不仅仅多次降息,美联储更大力购买风险资产,推升股票市场反弹。A股市场也走出结构性行情,医药、食品饮料、休闲服务、TMT等行业领涨市场。随着中国疫情的快速有效控制,中国宏观经济开始稳步复苏,受景气度影响较大的金融、地产以及其他周期类板块虽然上半年表现不佳,七月以来也开始走出反弹。

  图:上半年行业涨跌幅

  

  在经历了一季度的国内疫情影响、海外疫情影响之后,中国不仅成为了全球医疗物资核心供应区域,也承担了全球工业体系维持运转最不可或缺的责任。4月、5月表现稳定的出口数据深刻地印证了这一点。同时,五月份召开的两会重点考虑了疫情影响下经济最为脆弱的部分,包括地方财政以及经营受到重大影响的中小企业。所以我们看到了2万亿的特别国债,以及其他的融资工具、转移支付等,我们也看到了社保缴费放宽、央行特别金融工具等措施来稳定实体经济,尤其是小微企业的还款和融资压力,这些政策都有助于经济的稳步复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华泰柏瑞激励动力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2.64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3.23%;截至本报告期末华泰柏瑞激励动力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2.93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3.0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下半年A股市场主要表现为流动性相对充裕,基本面稳步复苏下的充满机会的市场。

  流动性方面,我们的看法是,居民是本轮股市流动性的主要驱动力。疫情之下居民消费的放缓使得今年居民户存款新增6.5万亿,在就业和企业盈利有压力的背景下相较去年多增加约5千亿。居民传统的配置方向是房地产+银行理财+其他类的金融产品,而资管新规下一部分潜在风险偏好提高的客户在“固收+”为主的理财产品背景下也会更多考虑公募基金。且公募基金在2019年表现大多较好,对投资者有过较长时间的教育,所以居民资金借公募入市的通道是较为畅通的。除了居民外,保险、银行理财子的资金也有入市的潜在需求。

  我们倾向于认为市场会呈现为结构性牛市而不是指数的全面牛市,主要考虑:1)从基本面来看,全年经济增长压力依然存在,多数低估值的行业头部公司依然面临短期业绩负增长,长期业绩难以稳步修复的问题,估值提升的可持续性并不强;2)医药、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虽然估值较高,短期有一定调整压力,但其背后对应着相对较为清晰的长期业绩增长逻辑,从长线角度仍旧是核心的配置板块;3)越来越多的行业和核心标的正在被市场挖掘出来,这些标的都具有良好业绩和行业细分龙头的特点,所以下半年的机会主要集中在更多业绩持续修复、行业竞争格局逐步改善的标的(可能存在估值业绩双升的机会)。我们将依托公司强大的投研平台的力量,尽可能多挖掘优秀个股纳入组合,力争创造更好的投资业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