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现代生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7%

  金融界基金10月13日讯 华安现代生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现代生活混合,代码008290)10月12日净值上涨2.4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052元,累计净值为1.3052元。

  华安现代生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49%,今年以来收益30.49%,近一月收益5.21%,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饶晓鹏,自2020年04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4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03%)、中国中免(持仓比例5.4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17%)、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0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00%)、中国飞鹤(持仓比例2.69%)、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2.18%)、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16%)、五粮液(持仓比例1.96%)、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4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上证指数上涨7.11%,创业板指数上涨7.78%。行业层面,医药、食品饮料、电子、计算机、农业等涨幅靠前,煤炭、石油石化、金融、地产等相对落后。上半年,中国经济经经受了疫情的考验,二月到三月上旬经济活动受到极大影响,随着防疫抗疫取得重大进展,经济活动在二季度逐步恢复。二级市场在这个过程中经历了较大幅度的震荡。华安现代生活抓住了市场回调的机会积极建仓。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77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7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6.8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上半年,国内的主要矛盾集中在防疫抗疫,随着二季度全国大部分省份疫情得到控制,经济活动逐步回归正常。尽管部分省市仍有零星的疫情,但在精准防控体系下疫情大面积蔓延的可能性在降低。

  展望下半年,在国内疫情得到控制的前提下,经济复苏仍是主线。在疫情前,2019年四季度中国经济处于“高产能利用率”、“低库存增速”的健康状态,疫情打断了经济的节奏,但不改经济发展方向。上半年制定的财政、货币政策也将在下半年逐步看到实施效果。从近期的宏观数据看,经济恢复比疫情期间预期的要好。部分上市公司中报预告也印证了这一点。市场对下半年经济复苏的高度仍可能存在预期差。但随着经济活动的恢复,疫情期间推出的超常规财政、货币政策可能在中期面临逐步退出的可能。经济长期的增长更应看新旧动能转换、产业结构的优化。另一方面,中美摩擦从经贸领域逐步延伸到政治、外交领域,下半年的外部风险值得关注。

  从二级市场看,在上述宏观背景下,未来可能面临盈利增速上行和风险偏好回归理性的状态。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仍在较为合理状态,但各个行业估值差异非常大。在主要经济体中,中国是罕有仍能实现正增长的国家。随着经济的恢复,下半年仍有结构性机会。上半年二级市场表现较好的细分行业集中在医药、食品饮料、科技、农业等受疫情影响较小的行业,随着经济复苏,一些和经济关联度比较高的行业的景气度在二季度开始明显回升。我们将结合估值水平,优选其中质地优秀的公司。

  长期看,中国经济处于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型阶段,传统行业优胜劣汰和新兴行业较快发展这两个特征将长期存在。在标的的选择上,将更看重公司的质地尤其是可持续的盈利能力、业务壁垒和竞争优势。我们将结合行业轮动,筛选估值、增速更优的行业,主要把握转型升级的过程中科技和消费的结构性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