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精选定期开放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7%

  金融界基金10月13日讯 中欧精选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精选定期开放混合A,代码001117)10月12日净值上涨2.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910元,累计净值为1.6910元。

  中欧精选定期开放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8.76%,今年以来收益39.75%,近一月收益4.77%,近一年收益45.27%,近三年收益86.4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蔚文,自2016年1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9.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兴通讯(持仓比例6.59%)、紫金矿业(持仓比例5.26%)、五粮液(持仓比例5.04%)、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7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49%)、恒力石化(持仓比例3.0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96%)、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95%)、万科A(持仓比例2.94%)、中材科技(持仓比例2.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新冠疫情是影响资本市场的主要矛盾,尽管疫情使全球的经济都挖了个坑,但在各国政府货币政策刺激下,全球主要资本市场表现远好于预期。我们较早对国内控制好疫情有预估,但对疫情在国外发展的广度与深度以及持续性估计不足,这使得在行业选择方面,我们对医药类资产的配置在降低,使得本基金只享受到少部分的医药股大行情。整体上,我们一方面在逐步减持估值较高的科技以及医药类股票,一方面在逐步买入未来受益国内与国外经济恢复,而股价没怎么涨的股票。我们相信以一年以上时间来看,这种调整是有利于提高组合的收益风险比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8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8%;E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6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几个季度,综合考虑经济、政策、资金、股市估值四大因素来看,我们认为市场还有一定机会。首先,尽管未来经济增长会受疫情、中美关系等因素影响,但以年度单位来看,我们相信未来一年半到两年传统产业大概率会恢复到疫情之前状态。这些行业中的优秀公司在此过程中市场份额还有可能继续提高,业绩能明显增长。其次,银行理财产品等无风险收益产品的收益率不断创新低,缺乏其它投资渠道,包括个人以及机构都会增加权益资产配置。最后,从股市估值来看,整个市场估值比历史均值高得不多,结构上看,除了科技、医药、消费等行业外,大多数行业股票估值都比较还不高。综合来看,未来A股市场还有投资机会。长期我们更看好受益经济转型与社会发展趋势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未来一段时间我们会继续增加传统产业比例配置。我们尽力寻找未来行业好转的中长期机会,在合适的价格买入受益行业好转而业绩高增长的股票,尽力创造更大的超额收益率。(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