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行业龙头精选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0%

  金融界基金10月13日讯 财通行业龙头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财通行业龙头精选混合C,代码006968)10月12日净值上涨2.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488元,累计净值为1.3488元。

  财通行业龙头精选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88%,今年以来收益34.88%,近一月收益8.94%,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夏钦,自2020年04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8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药明康德(持仓比例7.0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65%)、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34%)、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26%)、蓝思科技(持仓比例5.17%)、澜起科技(持仓比例4.87%)、九洲药业(持仓比例4.3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03%)、东山精密(持仓比例3.94%)、生益科技(持仓比例3.9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是峰回路转的半年,市场热点也频繁切换,从一季度的半导体、计算机,到疫情期间的医药、消费,期间市场经历了新冠病毒的影响,经历了贸易战的升温,但是整体市场最终是以行业轮番上涨,轮番创新高的方式渡过,我们认为这个现象本身隐含了较大的信息,或意味着市场已经进入了新的上升周期。

  在这轮周期中,我们认为市场参与者也出现了明显不同,这将使得市场结构性的差异将继续分化,二八现象还是会继续,新时代下,机构投资者的优势或将不断显现,主动管理型基金的投资方式将远远好于纯指数被动投资。

  我们在前期的各个期间的财报中不断论述了投资理念和看好的方向,二季度坚守在这些领域的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我们坚信只要坚持对的方向,控制风险,就能走的更远。

  在这一轮股市新周期中,我们认为把握市场主线,理解市场变化远比关注企业短期盈利、订单更为重要,好的商业模式,好的公司治理和好的行业未来会更加稀缺,也正是因为对于长期而非短期的关注,使得在一季度市场下跌的时候守住了这些优秀的公司,才有了二季度的收获,未来也将坚持我们的投资理念,坚定守住这些对的方向,通过企业的成长来实现净值的增长,为投资者创造不断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财通行业龙头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1719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86%;截至报告期末财通行业龙头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1708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0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8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站在现在的位置,大家都在猜测市场未来能走多久,我们认为由于本轮市场的走强与历次市场走强的因素都不一样,因此,本轮市场可能持续的时间可能也会更长,不会很快出现牛短熊长的局面:

  (1)本轮市场的流动性以及市场杠杆都控制的很好。过去都是"水牛",而本轮市场的走强不仅仅是流动性推动,因此,只要货币政策没有彻底转向,市场不会轻易拐头;

  (2)本轮市场的主要逻辑来自转型牛。资本市场被政府给予了新的任务和使命,通过帮助新兴产业实现输血而实现经济的转型,因此,市场的适当繁荣是经济转型的重要助力;

  (3)本轮转型已经到了背水一战之时。美国的贸易战使得全国人民都意识到了经济转型已经到了迫在眉睫的时候,这与1853年日本的"黑船事件"有异曲同工之处,正是因为外在的力量,使得转型动力和必然性远远超过历史任何一次经历;

  (4)本轮市场有产业逻辑的配合。本轮市场的上涨中,有半导体、5g、创新药、云计算等等一系列产业的逻辑支撑,因此不是简单的估值提升,其持续性也必然会较以往更好;

  (5)本轮市场的走强有持续增量资金的配合。由于银行理财净值化以及可投资产越来越少的影响,银行理财必须通过部分权益配置来实现收益率的增强,此外,外资、产业资本也在持续流入,因此增量资金的持续流入也会导致本轮市场持续的时间更长。

  综上,我们认为在这种市场中,只要没有系统性风险,就是机构投资者大展身手的时候,相信专业的力量,与时间为伴,必然会带来较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