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精选金融地产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2%

  金融界基金10月13日讯 工银瑞信精选金融地产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精选金融地产混合C,代码005938)10月12日净值上涨2.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614元,累计净值为1.3614元。

  工银精选金融地产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14%,今年以来收益5.68%,近一月收益3.07%,近一年收益11.4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君正,自2018年11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14%。

  鄢耀,自2018年11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波银行(持仓比例10.1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9.4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68%)、光大银行(持仓比例5.91%)、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79%)、平安银行(持仓比例5.07%)、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03%)、HTSC(持仓比例2.60%)、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69%)、南京银行(持仓比例1.6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上半年,A股市场在经历了两轮疫情带来的下跌后,反弹强劲,市场板块的涨势较为集中,以医药消费科技为代表的成长股表现亮眼,金融地产等传统行业表现较差。我们在操作上坚持主要在金融地产行业中选取优秀公司进行配置获取超额收益,并在市场环境对金融地产不利的背景下适当选取景气度较高的消费医药科技等成长股作为补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工银精选金融地产混合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88%,工银精选金融地产混合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0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4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市场在以券商为代表的金融地产板块快速修复后,预计将进入一个较为均衡的阶段。我们认为,短期的快速上行难以持续,但是随着基本面持续温和复苏、货币环境总体宽松、理财资金和外资持续入市,下半年市场大概率仍将总体保持上行。下半年,在市场增量资金入市的情况下,景气度板块如医药、食品饮料和部分科技股,尽管估值已经处于历史高位,风险收益比逐渐下降,但是估值收缩的可能性有限,仍有业绩超预期的上行机会。大金融行业,券商的估值上修较大,但是银行、保险、地产的估值修复有限,未来随着经济温和复苏,业绩改善,仍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总体看,下半年我们将重视三类投资机会:一是高景气度板块中龙头公司业绩超预期的机会;二是大金融板块中的银行、保险、地产基本面修复机会;三是寻找一些性价比较为合适的细分行业标的进行适当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