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年内新基金募资2.36万亿 节后爆款基金"第一枪"打响!狂卖近150亿

摘要
10月10日进入首发嘉实基金旗下嘉实浦惠6个月发行获得市场追捧,这只“固收+”产品募集规模或逼近150亿,在10月12日发布提前结束募集公告。这也意味着,今年百亿级新基金又加一只,今年百亿基基金数量已经创出历史最高纪录。

  一. 交易提示

  1. 诺安成长终有回甜日,昨日净值日涨6.06%

  诺安基金昨日再上热搜,这已经是近三个月内第四次登上微博热搜。不过,这次是因为诺安成长混合基金大涨,数据显示,诺安旗下明星基金经理蔡崇松管理的诺安成长混合净值日涨6.06%。不少网友表示,“渣男终有回甜日”,我又看见希望了!

  2. 券商ETF规模近三月增长超过200亿元

  Wind数据显示,下半年以来截至10月9日,具有统计数据的286只股票ETF份额增长约90亿份,券商、港股、金融地产等相对低估值股票ETF,以及芯片、创新药等泛科技ETF是资金净流入的重要方向。数据显示,截至10月9日,国泰旗下证券ETF下半年以来总份额增长89.78亿份,最新规模达到349.63亿元,为规模最大的行业ETF。

  另外,华宝、南方基金旗下证券ETF下半年总份额分别增长了43.28亿份和7.42亿份。总体来看,全市场13只券商类ETF3个多月里规模共计增长超过200亿元。除了券商类产品,同样低估值且相对滞涨的金融ETF、银行ETF、恒生ETF、房地产ETF规模也出现快速增长。以恒生ETF为例,该基金下半年以来小幅下降,而场内资金却是“越跌越买”,同期份额增长21.54亿份,产品总规模接近90亿元。

  3. 年内新基金募资2.36万亿 国开泰富、益民等19家公司“挂零”

  wind数据显示,截止10月9日,今年以来新成立的基金合并截止日份额约计2.36万亿,归属于125家基金公司成立的1174只产品。而不统计今年以来新获批基金公司及成立不满1年基金公司,19家基金公司没有新产品成立,分别为国开泰富基金、益民基金、渤海汇金资管、北京高华、达诚基金、东方阿尔法基金、国都证券、国融基金、恒越基金、弘毅远方、华融证券、江信基金、金元顺安、泰信基金、天治基金、先锋基金、新沃基金、中庚基金、中科沃土基金。

  4. 年底前完成整改 分级基金加速转型

  按照监管相关规定,全部分级基金今年年底前要完成规范整改。大限渐近,分级基金加快整改步伐。仅10月12日一天,就有富国、鹏华、银华、国联安等多家基金公司旗下的十余只分级基金发布公告,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投票表决基金整改相关事项。Wind资讯数据显示,9月以来,已有超百只分级基金发布类似公告(母基金及A、B份额分开计算,不重复统计后期提示公告),绝大部分基金将以转型的方式继续运作。最新加入整改的分级基金中,不乏百亿级“明星”产品。9月28日,兴全合润分级公告称,拟实施基金转型。若持有人大会投票结果达到监管规定的条件,兴全合润将转型为一只LOF基金。资料显示,兴全合润成立于2010年4月,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达到564.69%。

  二. 基金发行

  1. 刚刚 节后爆款基金"第一枪"打响!狂卖近150亿

  在略显沉寂的9月份之后,10月国庆假期之后就迎来了一只百亿级新基金。来自渠道消息显示,10月10日进入首发嘉实基金旗下嘉实浦惠6个月发行获得市场追捧,这只“固收+”产品募集规模或逼近150亿,在10月12日发布提前结束募集公告。这也意味着,今年百亿级新基金又加一只,今年百亿基基金数量已经创出历史最高纪录。来自渠道消息显示,国庆之后新基金陆续进入发行,受益于市场走强,前来咨询基金的投资者也越来越多,一些具有品牌感召力的基金经理的新产品会更受到关注。不过,投资者布局新基金时要注意长期投资、理性投资。

  2. 年内爆款基金盘点

  3.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本周将有13只权益基金陆续发行,包括南方行业精选一年、信达澳银匠心臻选两年持有、广发医药健康等,涵盖了消费、医药、科技等主流投资方向,四季度权益市场的资金争夺战正式开打。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10月12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爆款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