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主题基金引领上行 板块轮动效应凸显!

  从九月末市场的横盘震荡,到十一过后开市以来的大涨,从日益增加的成交额也可以看出市场情绪在逐步回升。下面大家就一起跟随上海证券的基金周报来看看市场里面基金的表现吧。

  据上海证券基金周报,(9.28-10.9)国内股市走强,节前(9.28-9.30)来看,呈现震荡趋势,节后(10.910.12)呈现上涨态势。整体来看上证综指分别收涨1.64%、涨2.64%;深证成指本期涨幅为2.96%、3.15%。权益市场的回暖使得市场情绪逐步回升一定,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打压债券市场。海外权益市场多数上涨,国际金价走高。本期各类别基金均取得正收益,主动投资股票基金平均收益为4.58%。主动投资混合基金、指数型股票基金和主动投资债券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为3.27%、2.57%和0.18%。QDII基金平均收益率录得1.63%。

  权益类:新能源主题基金引领上行

  本期来看,节前市场震荡,多数申万一级子行业收跌,节后反弹,绝大多数申万一级子行业指数收涨。受光伏及新能源板块行情火热的提振,本期电气设备板块引领上行,录得9.60%的正收益。而受政策面以及国际局势影响,电子及国防军工板块也取得良好收益,分列第二、三位。主题基金表现来看,在市场上涨的背景下,全类别主题基金集体收涨。新能源主题基金由于光伏及新能源汽车板块的强势,本期录得8.03%的正收益,排名居首,环保、高端制造和信息技术主题基金上涨较大,分别以5.42%、4.87%和4.87%的跌幅位列主题基金本期收益名。

  权益类板块动态:轮动效应凸显

  从整体来看,新能源主题基金月下旬以来排名波动较大,本期随着电气设备、电子等科技板块的上行,基金净值涨幅显著,排名从上期后两位大幅提升至本期首位。环保主题基金与新能源基金排名波动趋势相似。此外,8月末以来医药健康主题基金随着板块估值修复,基金收益整体落后,921日至25日业绩有所修复,平均收益居首,但本期板块整体表现平淡,主题基金收益排名有所回落。从近12周各主题基金综合表现来看,一带一路主题基金表现稳健,大部分时间区间均能排名中上游,平均排名居首。环保、消费主题基金分别排名第二、三位。

关键词阅读:基金,A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