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华鑫健康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4%

  金融界基金10月14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健康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摩根士丹利华鑫健康产业混合,代码002708)10月13日净值上涨1.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7770元,累计净值为2.7770元。

  摩根士丹利华鑫健康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7.70%,今年以来收益73.89%,近一月收益8.48%,近一年收益76.43%,近三年收益156.8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大鹏,自2016年06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7.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贝达药业(持仓比例7.71%)、泰格医药(持仓比例7.46%)、迈瑞医疗(持仓比例7.18%)、智飞生物(持仓比例7.15%)、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7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30%)、华兰生物(持仓比例6.02%)、普利制药(持仓比例5.67%)、片仔癀(持仓比例5.37%)、凯莱英(持仓比例5.3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A股市场整体上涨,但结构分化。上证综指下跌2.15%,上证50指数下跌3.95%,沪深300指数上涨1.64%,创业板指上涨35.60%、中小板指上涨20.85%。分行业看,中信医药、消费者服务、食品饮料分别上涨为41.54%、26.32%、25.41%,表现相对较好;中信银行、煤炭、石油石化分别下跌13.02%、15.53%、17.47%,表现相对较弱。

  本基金在上半年一直维持较高仓位,重点持仓仍然集中在医药板块。本基金在一季度增持了受益于疫情的医疗器械、血制品、药店等板块。二季度增持了疫情缓解后需求复苏的相关个股。受上半年医药板块表现较好的影响,本基金跑赢业绩比较基准及中信医药指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500元,累计份额净值为2.50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6.5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尽管近期国内疫情出现了一定的反复,但总体可控,随着国内复产复工的推进,宏观经济出现积极的迹象,下半年宏观经济和上市公司盈利有望恢复到正常的增长水平。我们判断政府将维持相对宽松的政策环境,货币政策合理充裕、财政政策相对积极。上半年基金发行规模和去年相比大幅增加,同时我国经济体现出了较强的韧性,预计海外资金仍会继续流入。考虑到当前A股总体估值处于历史中下区间,我们认为下半年市场仍存在投资机会。

  从医药板块来看,和疫情防控相关的子行业上半年景气度较高,国内就医需求已基本恢复正常,预计二季度医药板块业绩增速会相对较好。经过这次疫情后,公共卫生安全的投入大概率会增加,这将刺激医疗器械、疫苗等行业的发展。政府对医药创新的支持力度及企业的研发投入也会增加。总体看,医药行业在下半年仍然处在高景气阶段。本基金计划维持高仓位,相对看好创新药、研发外包、医疗器械、医疗服务、连锁药店、血制品以及不受医保控费影响偏消费属性的个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