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2%

  金融界基金10月14日讯 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251)10月13日净值上涨1.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010元,累计净值为1.5010元。

  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0.10%,今年以来收益62.62%,近一月收益13.11%,近一年收益63.69%,近三年收益41.3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晓李,自2016年03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10%。

  万方方,自2020年08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航天发展(持仓比例5.98%)、中航光电(持仓比例5.74%)、光威复材(持仓比例5.73%)、航发动力(持仓比例5.52%)、中航飞机(持仓比例5.09%)、中航机电(持仓比例4.77%)、海格通信(持仓比例4.15%)、航天电器(持仓比例3.71%)、*ST湘电(持仓比例3.42%)、中国卫星(持仓比例3.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中国乃至全球的经济和社会运行。从最初对居民生活和医疗体系的冲击,到对全球贸易和供应链的冲击,再到对各国流动性和金融市场的冲击,此起彼伏。中国政府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国内疫情率先出现拐点,虽有反复,但国内经济已在二季度显著复苏。而欧美疫情仍持续蔓延,但幸赖各国强有力的金融政策支持,风险偏好显著回升,纳斯达克指数代表的科技股创出新高;而与需求预期相对应的大宗商品也均实现价格修复,原油重回40美元附近,基本金属如铜价基本回到疫情前位置。

  一季度,A股市场呈现两轮巨震。春节前疫情的第一轮冲击后,市场在中央强有力的防控政策和持续流动性支持下快速反弹接近前期高点,但2月下旬之后欧美疫情急转直下,市场恐慌情绪蔓延,上证指数创出2646新低。3月复工后经济逐步企稳。两会于5月顺利召开,财政和货币政策导向也令市场重振信心。整个2季度A股市场呈现单边上涨走势,沪深300上涨超过12%,完全收复一季度跌幅,而创业板指数更是上涨接近30%,创出16年2季度以来高点。

  上半年,风格特征趋于明显,创业板、中小板指数表现显著好于沪深300,科技成长、新兴消费风格表现显著好于价值蓝筹风格。行业角度,除受益疫情的生物医药板块持续大幅上涨外,食品饮料、消费电子、半导体、新能源车等均先抑后扬,在上半年录得较大涨幅。

  国防军工板块一季度延续了与创业板的高相关性,但整体收益弱于其他科技新兴板块;二季度相对平淡,不仅远不及高相关性的创业板指,甚至弱于沪深300的表现,半年看表现在各行业中处于中游水平;卫星互联网、国内新基建以及航天产业链逐步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

  报告期内,本基金保持了较高仓位,配置上仍选择不可替代的核心资产,尤其对营收提升幅度确定的主机厂集中持有;增加了对卫星制造和运营产业链优质标的持仓;适度加仓了卡位优势显著、型号空间大、订单可期的民参军类标的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2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6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9.5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的核心焦点在国内经济能否持续企稳以及美国选战可能带来的中美关系波折。从二季度数据看,经济活动复苏超预期,在保持流动性相对宽松而不贸然回收的情形下,国内经济持续企稳的概率较高,而此时将对应权益市场趋势性上行阶段。美国“选战”不排除利用中美关系作为筹码,但其市场的冲击效应持续减弱,虽有扰动但不改大势。

  国防军工板块迎来多重积极因素的共振叠加。其一,经过多年的研发试验,一批优秀装备已经完成定型,供给侧基础已经具备;其二,即将进入十四五期间,各装备用户陆续制定需求计划,订单较大可能会远超十三五,需求侧持续饱满;其三,经历“军改”、军民融合改革,央企军工集团和民参军企业的管理能力和竞争力持续提升,伴随型号放量,将显著体现在利润表的改善上。而中美关系的波折,地缘政治的持续催化,也带来行业需求持续提升的急迫性。我们判断,处于5年底部的国防军工板块,在未来3年将迎来趋势性的机会。

  核心主机厂经营业绩仍将表现亮眼,效率提升正在验证;卫星通信系统的整合即将破局;航天装备大幅放量;上游材料的供应商逐步获得市场化竞争力。本基金将继续保持相对较高的仓位,维持对主机厂、卫星航天领域资产的集中持有,加大优质原材料和零部件企业的配置比例。

  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