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竞争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2%

  金融界基金10月14日讯 申万菱信竞争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申万菱信竞争优势混合,代码310368)10月13日净值上涨1.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176元,累计净值为2.8336元。

  申万菱信竞争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2.06%,今年以来收益41.15%,近一月收益11.78%,近一年收益46.59%,近三年收益49.74%。

  申万菱信竞争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0.7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廖明兵,自2020年07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9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信证券(持仓比例9.3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8.44%)、中信建投(持仓比例6.49%)、爱旭股份(持仓比例6.48%)、三一重工(持仓比例6.29%)、九洲药业(持仓比例6.1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95%)、闻泰科技(持仓比例5.89%)、泽璟制药(持仓比例5.63%)、信维通信(持仓比例5.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社会经济活动及经济发展趋势受到较大冲击。在这一过程中,各国政府采取相对积极的财政态度使得宽松的流动性环境成为资本市场相对表现较好的基础。尽管上半年A股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升,但市场核心投资方向依旧在与宏观经济相关性较弱的行业及领域,反映在以医药、消费、电子科技为代表的行业股票表现突出。在国内财政政策缓冲经济波动的过程中,建筑建材、工程机械相对表现也较为明显。报告期内,管理人均衡配置相对低估值行业及公司,基金业绩维持平稳增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净值表现为11.53%,同期业绩基准表现为1.7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由于疫情后期经济活动的恢复仍存在反复的风险,因此适时的财政政策仍将阶段性的影响市场投资主线。管理人将综合评估前期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经营情况,结合估值优选景气复苏行业、精选成长突出公司,努力实现持有人收益最大化。(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