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赢消费主题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3%

  金融界基金10月14日讯 永赢消费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永赢消费主题A,代码006252)10月13日净值上涨2.2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7292元,累计净值为2.7292元。

  永赢消费主题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2.92%,今年以来收益64.24%,近一月收益12.61%,近一年收益87.7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常远,自2019年12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2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牧原股份(持仓比例7.35%)、华兰生物(持仓比例5.05%)、五粮液(持仓比例5.03%)、龙蟒佰利(持仓比例3.90%)、比亚迪(持仓比例3.62%)、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5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48%)、芒果超媒(持仓比例3.42%)、联化科技(持仓比例3.29%)、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A股市场出现了较为剧烈的波动,期间市场主要指数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和海外经济衰退预期的影响出现两次探底,而后都逐步修复上行,7月初股市创出年内新高(沪深300指数达到4878点,年初约为4120点)。相应的永赢消费主题基金的净值也是波动上行,并且总体上取得了较为显著的超额收益。

  2020年初,受到企业盈利预期好转和中美贸易战缓和的刺激,市场延续2019末的强势行情,在科技和周期板块显示出较强的动力。春节期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市场出现大幅调整,但是考虑到企业基本面情况,永赢消费主题基金较为坚决的逆势增加股票仓位,随后政府控制疫情的有力措施和一系列货币财政政策的制定稳定了市场信心,指数开始出现反弹,市场继续强化年初的趋势。2020年3月,伴随疫情的全球扩散和美国金融市场的动荡,新的风险预期开始形成,市场再次探底,本轮调整也是A股市场目前为止年内最深的一次,期间美股市场也经历了史无前例的大幅下跌。这段期间由于对外部风险的判断不清,永赢消费主题基金保持了较为谨慎的持仓策略,增配了部分低估值的银行地产。

  第二季度后半段,市场受到流动性边际宽松和国内疫情趋稳的利好影响开始新一轮上涨,本基金开始加大在消费、医药领域和科技成长板块内的布局;二季度末,结合行业基本面和估值比较,增配了部分周期龙头公司,并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投资效果。

  总体上,2020年上半年,本基金的主要配置领域为大消费行业,包括食品饮料、农业、家电、汽车、医药、传媒等分支。核心持仓标的是以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龙头企业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永赢消费主题A基金份额净值为1.9817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2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48%;截至报告期末永赢消费主题C基金份额净值为1.9727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1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4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伴随A股市场2季度以来的大幅上涨,市场风险在逐步累积,波动幅度可能放大。从自上而下的角度看,全球主要经济体的流动性宽松和各国陆续出台的相对积极的财政政策为经济的逐步复苏奠定了基础,但是海外疫情的反复和社会动荡的加剧可能成为影响经济发展的障碍。尤其是美国处于大选年,面对内部应对失策的混乱局面,部分政客可能希望通过挑起外部摩擦而转移民众焦点,首当其中的就是中美摩擦具有加剧风险,可能为部分产业增加短期的不确定性。

  从国内股票市场的估值水平看,部分公司已经达到了历史较高水平,能否逐步消化高估值风险是需要投资者谨慎面对和认真分析的。但是目前各国相对宽裕的流动性、国内一部分行业龙头的盈利增长以及"房住不炒"政策的有力执行,都会持续促进资金进入到权益市场寻找机会,市场总体风险偏好在提升,这在客观上抬升了市场的估值中枢。

  当前时点永赢消费主题基金依然坚守自身的价值投资理念和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框架,严格选股标准,控制组合整体的风险收益比特征保持稳定。消费主题基金将延续稳健价值的投资策略,资产配置上仍以大消费领域为主,辅以布局部分高成长的赛道和周期龙头。本基金将在个股选择上将更为审慎,以优化组合中的个股质量作为首要目标,以此来应对市场的波动局面;将进一步深入发掘能够持续成长的可为投资人创造价值的优秀企业,发掘未被市场深刻认识的非热门投资机会,争取为投资者创造更为满意的长期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