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沪港深智慧生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6%

  金融界基金10月14日讯 前海开源沪港深智慧生活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沪港深智慧生活混合,代码001972)10月13日净值上涨2.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040元,累计净值为1.8040元。

  前海开源沪港深智慧生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0.40%,今年以来收益20.35%,近一月收益5.31%,近一年收益32.74%,近三年收益31.8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范洁,自2020年07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39%。

  谭荐丰,自2020年07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3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天坛生物(持仓比例7.15%)、天士力(持仓比例6.21%)、恒顺醋业(持仓比例5.96%)、云南白药(持仓比例5.92%)、用友网络(持仓比例5.56%)、掌趣科技(持仓比例5.47%)、中新赛克(持仓比例5.3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35%)、绿城服务(持仓比例5.02%)、千方科技(持仓比例5.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各地封城、停工,对于国内和欧美经济均造成短期重大冲击,但我们认为随着控制力度的加大,其他地区也会像中国一样逐步走出影响。国内必然会在疫情之后加大逆周期刺激力度,基建和地产投资有望维持较高增速;消费方面短期也有望反弹,但中长期增速不能过于乐观;对外贸易方面,预计恢复较慢,同时疫情之后中美贸易战或仍有反复。

  2020年上半年市场走势分化严重,创业板大幅跑赢其他指数,其中上证综指微跌2.15%,创业板综大涨27.94%,恒生指数下跌13.35%。

  本基金保持了较高仓位,重点布局了消费与生活产业链,投资了商贸零售、传媒、医药等行业,平衡了港股和A股的配置比例。

  本基金将继续通过精选个股,围绕居民消费和智慧生活,寻找具备中长期成长潜力的个股,努力为基金持有人创造更多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沪港深智慧生活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649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国内疫情预计会得到有效控制,经济反弹可期,但是海外疫情高峰尚未到来,对经济的影响仍存在。另外我们也会密切关注央行货币政策的方向,对于宏观经济以及股市会产生较大影响。除了宏观经济本身外,我们也关注结构上的变化,特别是汽车消费的触底、基建投资的回暖以及各种新科技领域的爆发。

  在行业配置上,本基金未来将继续以消费升级、生活服务、智能制造等为投资主线,密切关注新科技领域的积极变化,深挖行业个股,寻找估值合理、行业领先成长确定的优秀企业,努力为投资人创造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