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转型机遇股票净值上涨1.5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4日讯 泰达宏利转型机遇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转型机遇股票,代码00082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72元,累计净值为1.94元。

  泰达宏利转型机遇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11-1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5.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6.68%,今年以来收益56.22%,近一月收益15.51%,近一年收益70.63%,近三年收益81.8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40/76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02/92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7.5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8.5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5.3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2.08%。(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泰达宏利转型机遇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67亿元。

  基金经理为王鹏,自2017年12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7.1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亿纬锂能(持仓比例9.75% )、天赐材料(持仓比例4.95% )、东方雨虹(持仓比例4.78%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69%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4.56% )、宏发股份(持仓比例4.17%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17%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08%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59% )、中微公司(持仓比例3.5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2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生益科技(持仓比例8.38% )、东方雨虹(持仓比例7.17% )、中科曙光(持仓比例5.10% )、中孚信息(持仓比例4.58%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55% )、诚迈科技(持仓比例4.38% )、新希望(持仓比例4.00%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63%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58% )、顺鑫农业(持仓比例3.5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9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第二季度组合仍然沿着寻找景气向上行业的龙头公司的策略选股,重视景气变化,淡化绝对估值,但由于海外疫情发展超预期,过去四个月市场首先强调的是业绩确定性,内需行业无论景气好坏都给予溢价。

  内需行业内部虽然普遍上涨,但受益疫情的小食品、抗疫物资等细分行业涨幅更加显著,显示策略仍然有效。过去四个月的极端市场环境不会是常态,板块的高估值仍然需要业绩增速中枢提升才能维持,仅靠市场偏好导致的上涨终归会还回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0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9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行业比较方面,我们认为下半年的核心出发点会转向“复苏”。目前从两年景气度变化趋势的角度,本基金选择集中配置在新能源汽车、电子半导体、地产后周期以及少数周期板块龙头。

  本基金管理人将继续坚持投资景气行业龙头的投资理念,不断扩展自己的能力圈,力争为基金持有人提供持续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