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抢地盘+占市场+被淘汰!桥水第二只私募备案,东证资管申购打1折,38只债基清盘

摘要
截至10月13日,年内已有38只债基发布清算报告,较去年同期增长一倍有余。在国务院明确将大力发展权益类基金后,债券型基金今后的发展颇受关注。

  一. 交易提示

  1. 债基清盘加速份额缩水 收益下滑、份额先涨后跌

  又一只债券型基金濒临清盘。10月13日,前海开源顺和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发布可能触发基金合同终止情形的提示性公告。而据证监会资料显示,截至10月13日,年内已有38只债基发布清算报告,较去年同期增长一倍有余。在国务院明确将大力发展权益类基金后,债券型基金今后的发展颇受关注。

  在清盘数量增加的同时,债券型基金年内的发展情况也值得关注。相比2019年的业绩表现,今年各类债券型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均有所下降。数据显示,截至10月12日,中长期纯债券型基金和短期纯债券型基金的收益率均值分别从去年同期的3.95%、3.1%降至今年的2.12%、1.95%。与此同时,混合债券型基金(一级)、(二级)和被动指数型债券基金的年内收益率均值也均较去年同期有小幅下滑。

  2. 加速布局中国市场 桥水备案第二只境内私募基金

  全球资管巨头近来在中国市场动作频频,继贝莱德获得中国首张外资全资控股公募基金牌照之后,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也在9月底备案了其第2只中国境内私募基金——桥水全天候增强型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二号。种种迹象显示,尽管全球市场仍充满不确定性,外资机构布局中国的步伐并未因此减慢。

  资料显示,桥水在中国境内的第一只产品名为“桥水全天候中国私募投资基金一号”,成立于2018年10月9日,此次是桥水两年后再度发行境内私募产品。值得注意的是,桥水的2只境内私募基金均采用其擅长的全天候策略。全天候策略是桥水创始人达利欧(Ray Dalio )推荐给个人投资者的低风险资产配置策略。

  3. 权益基金迎来大发展,十倍基大扩容已达39只

  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前三季度新成立的基金达1128只,发行份额达23389.19亿份,首次突破2万亿份,数量和发行份额双双创出新高。此外,权益基金迎来大发展,“爆款”频出,前三季度发行份额接近1.5万亿份。在A股主要指数表现分化的情况下,主动权益类产品业绩表现抢眼。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一级分类中股票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达26.85%,混合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达30.16%。得益于市场的良好表现,行业内的“十倍牛基”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 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市场上成立以来总回报超过1000%的“十倍牛基”已达39只,均为主动权益类产品。而在2019年底,“十倍牛基”数量仅为16只。

  4. 公募基金费率战正酣 东证资管罕见打出1折费率

  公募基金费率战越来越激烈。近期,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4只公募基金在建设银行渠道开展费率优惠,且其中1只基金定投、申购费率最低仅1折。据了解,除了东证资管之外,同期上投摩根基金、长城基金的部分公募产品也在建设银行开展费率优惠活动,且优惠活动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具体看,今年东证资管新发的东方红颐和平衡养老目标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在建设银行渠道有定投1折、申购1折的优惠。而公司旗下的明星基金产品优惠均为定投8折、申购7折。

  二.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10月13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桥水 债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