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金融数据出炉!基金解读:信贷投放积极推动M2增速上升 对四季度流动性保持中性

摘要
当前国内经济复苏迹象明显,考虑到近期央行频频释放出的谨慎信号,海富通基金对四季度流动性持中性,预计未来一段时间A股投资主旋律或将更关注盈利因子。

  人民银行今天(10月14日)发布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数据显示:9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16.41万亿元,同比增长10.9%,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5个百分点。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16.26万亿元,同比多增2.63万亿元。

  初步统计,9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80.07万亿元,同比增长13.5%。

  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29.62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9.01万亿元。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16.69万亿元,同比多增2.79万亿元。从结构看,前三季度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占同期社会融资规模的56.3%。

  这些数据说明了什么?机构投资人怎么看?金融界基金特邀公募、私募基金机构进行专业解读。

  海富通基金认为,9月社融存量同比增速由8月的13.3%继续上升至9月的13.5%,反映出国内贷款需求仍较为旺盛。从社融增量结构上看,政府债券净融资同比多增6326亿,可见财政逆周期调节仍在发力,政府债券仍构成9月社融同比的重要增量组成部分。M2同比增长10.9%,较8月上升0.5个百分点。国内补偿性增长叠加积极财政政策刺激融资需求增长,信贷投放较为积极,推动M2增速上升。当前国内经济复苏迹象明显,考虑到近期央行频频释放出的谨慎信号,我们对四季度流动性持中性,预计未来一段时间A股投资主旋律或将更关注盈利因子

关键词阅读:社会融资 金融数据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