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先进制造股票C净值下跌1.7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5日讯 海富通先进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海富通先进制造股票C,代码008084)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486元,累计净值为1.0486元。

  海富通先进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12-1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高端装备制造指数*75.00% + 恒生指数*10.00% + 中证全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86%,今年以来收益4.92%,近一月收益7.49%,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6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05/92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吕越超,自2019年1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金山办公(持仓比例11.94% )、诚迈科技(持仓比例10.50% )、中孚信息(持仓比例9.79% )、韦尔股份(持仓比例8.41% )、东方通(持仓比例8.37%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7.18% )、中科曙光(持仓比例6.84% )、风华高科(持仓比例5.44% )、欧菲光(持仓比例3.16% )、中微公司(持仓比例2.7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4.3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金山办公(持仓比例9.18%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9.15% )、中科曙光(持仓比例8.77% )、诚迈科技(持仓比例8.35% )、中孚信息(持仓比例8.22% )、东方通(持仓比例8.21% )、韦尔股份(持仓比例6.28% )、闻泰科技(持仓比例4.58% )、中广天择(持仓比例3.33% )、晶盛机电(持仓比例2.2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8.2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全球各大经济体均显著受到新冠疫情的巨大冲击。目前看,中国采取了及时、得力的防控举措,在较短时间内抑制住了疫情发展并在二季度有效地推动复工复产。欧美等发达经济体、印度巴西等发展中国家的疫情防控相对滞后一些,经济运行的恢复时间、速度也比中国慢一些。为了应对疫情的巨大冲击,全球主要经济体的央行资产负债表明显扩张,全球呈现较显著的流动性宽松态势。目前看,整体宽松、低利率的环境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先有疫情剧烈冲击、随后流动性显著宽松,全球资本市场基本呈现出剧烈波动、先大跌后大涨的态势,中国A股由于疫情防控得力、经济恢复相对较好而表现更好一些。上半年A股主要指数方面,上证指数下跌2.15%,沪深300上涨1.64%,中证800上涨3.94%,中小板指上涨20.85%,创业板指上涨35.60%。分行业看,医药泛消费和科技成长行业领涨,医药、消费者服务、食品饮料、电子元器件、计算机分别上涨41.54%、26.32%、25.41%、24.22%和22.92%;大金融、周期品显著落后,石油石化、煤炭、银行、非银行金融、房地产分别下跌17.47%、15.53%、13.02%、10.67%和8.54%。

  从上半年市场内部的结构看,业绩高确定和较高增长的资产获得了市场的追捧。内需类的医药、食品饮料、免税等板块是机构投资者看好和投资的主要方向,代表未来成长方向的新能源车产业链、消费电子、自主可控和半导体、新基建的IDC数据中心等也是机构投资者重要的布局领域,金融地产和部分传统行业短期受经济冲击影响较大,上半年明显跑输其他板块。

  在上半年的操作中,本基金保持了较高的仓位水平,围绕着5G拉动的管端云新一轮全球科技创新周期和安全可控、半导体等为代表的中国科技自立周期两条主线,结合基本面和估值,重点对科技自立主线下的产品型软件公司加大了配置的力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海富通先进制造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06%,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85%,基金净值跑输业绩比较基准4.79个百分点;海富通先进制造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85%,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85%,基金净值跑输业绩比较基准5个百分点,跑输基准的主要原因是市场快速上涨的阶段新基金仍处于建仓期,总体仓位较低所致。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虽然疫情可能有一定反复,但总体应该不会改变中国及全球经济逐步恢复的趋势。国内社融短期仍维持宽松,但后续货币条件正常化将纳入监管层考量。本质上,我们相信疫情对国内外经济的冲击是一次外生冲击,未来半年至一年的经济及各行业不断修复、走向正常是相对确定的,节奏、结构则需要自下而上的密切跟踪和把握。

  3月下旬国内股市触底后,资本市场短期对于疫情走势、经济与各行业受到的冲击情况尚不清晰,同时国内外流动性较为充裕,因此二季度市场结构聚焦在长期看好、短期经营和业绩风险也不大的医药泛消费、科技成长的优质个股。展望下半年,随着经济及各行业继续向正常状态修复(2020年上半年又是低基数),与宏观经济正相关的很多行业将迎来企业基本面的逐步好转,因此整体市场仍有不错的投资机会;预计下半年市场风格将相对均衡,大金融、周期品、制造业也开始涌现一些投资机会,而长期看好的医药泛消费、科技成长更需关注行业、个股的景气能否超预期。

  下半年,本基金将继续围绕全球科技创新周期和中国科技自立周期两条主线,自上而下的行业选择和自下而上的个股挖掘相结合,努力争取实现基金净值的良好表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