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四季度投资重点曝光!汽车银行板块加仓快 光伏和新能源汽车板块表现强劲

摘要
多重利好共振下,电气设备、汽车等行业在四季度迎来了良好开局。整体来看,主动权益基金整体仓位呈现小幅抬升迹象。其中,基金对汽车、电气设备板块的加仓动作较为明显,银行板块的持仓比重也正从谷底回升。

  一. 交易提示

  1. 314.25万户! 新基金认购户数创历史新高

  9月25日,5只创新未来基金开始发行,募集期跨越国庆中秋假期。这是基金业首次由一家互联网渠道代销偏股混合基金首发。创新未来基金10%的资产将参与蚂蚁集团战略配售,投资者认购热情高涨。根据公告数据,5只基金最终认购人数约1360万户,上演了一场千万人购买新基金的盛会。昨日汇添富、华夏的公告又一次刷新了认购户数纪录,两只基金的认购户数双双超过300万,分别达到306.77万户、314.25万户;华夏创新未来的314.25万户也成为新基金有效认购户数的最新纪录。

  2. 受益行业高景气度 新能源主题基金表现突出

  近期,新能源产业链个股表现强势,相关主题基金业绩也相当抢眼。从短、中、长期各个周期来看,收益率居前的基金中都不乏新能源主题基金的身影。在业内人士看来,新能源行业发展趋势确定,行业长期路径较为清晰,尤其是新能源汽车行业已经迎来趋势性拐点。

  据Wind统计显示,光伏和新能源汽车板块表现强劲,10月以来的几个交易日,工银瑞信新能源汽车、申万菱信新能源汽车、国泰中证新能源汽车ETF等多只新能源主题基金的收益率都超过10%;将时间拉长至下半年以来,多只新能源主题基金的收益率超过了30%,比如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建信新能源行业、申万菱信新能源汽车等;而今年以来,收益率超过50%的基金中,也包括了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嘉实新能源新材料、融通新能源汽车等一批新能源基金。

  3. 快速加仓汽车银行板块 四季度基金投资路径浮现

  多重利好共振下,电气设备、汽车等行业在四季度迎来了良好开局。整体来看,主动权益基金整体仓位呈现小幅抬升迹象。其中,基金对汽车、电气设备板块的加仓动作较为明显,银行板块的持仓比重也正从谷底回升。

  数据显示,近期各类型主动权益基金均有小幅加仓。截至10月9日,全市场2876只主动权益基金的整体仓位为81.9%。其中,指数增强型基金平均仓位最高,达到93.83%,股票型基金仓位达到91.47%,而偏股混合型基金的仓位达到87.9%。基金在行业配置上的分歧较大,前五大重仓行业为食品饮料、医药生物、休闲服务、电气设备、电子,仓位比例最低的五大行业分别为机械设备、采掘、纺织服装、钢铁、建筑装饰。

  4. 债基踩雷 基金公司动用自有资金接盘

  新华基金近日公告,以公司固有资金购买新华增强债券基金持有的“18康得新SCP001”债券。这也是继2016年华安基金之后,再有基金公司接盘旗下基金持仓违约债券。2019年1月,“18康得新SCP001”未能按时兑付本息,构成实质性违约。违约债券流动性缺失,加之基金规模不断缩水导致流通受限债券占比日渐提高,在遭遇持仓债券爆雷1年多之后,新华基金决定动用自有资金接盘。

  新华基金在公告中表示,为切实保护新华增强债券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维持基金持续平稳运作和发展,新华基金以公司固有资金购买新华增强债券基金持有的“18康得新SCP001”债券。不过,公告并未透露购买债券的价格及具体时间。

  二.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10月14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新能源汽车 光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