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道琼斯美国精选REIT指数A净值下跌1.0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6日讯 南方道琼斯美国精选REIT指数A基金10月14日上涨0.22%,现价0.922元,成交25.22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20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0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2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7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0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11%,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23.1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940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亮,自2017年10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普洛斯(持仓比例8.93%)、Digital Realty Trust, Inc.(持仓比例4.90%)、公共存储(持仓比例3.76%)、阿湾物产(持仓比例2.91%)、西蒙地产(持仓比例2.87%)、资产住宅公司(持仓比例2.77%)、WELL US(持仓比例2.72%)、Realty Income Corp.(持仓比例2.53%)、埃塞克斯信托(持仓比例2.13%)、Invitation Hones(持仓比例2.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全球受到新冠疫情全面冲击,对全球经济造成整体重大影响。本次疫情对原本就处于后周期的经济造成了重大打击,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已正式宣布美国经济进入衰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机构也预计全球将陷入经济衰退。

  我们认为本次衰退的主要原因是为了防止疫情大面积传播所采取的隔离措施,迫使制造业停产停工、服务业大范围关闭,致使全球范围经济活动锐减、企业盈利下降、资本支出下滑、破产率提高、失业率上升、人均可支配收入下降、消费者信心下降、社会需求下降的螺旋循环,即所谓的“债务-通缩”循环。经济活动的停滞同时影响供给端和需求端,对总产出的影响造成双重打击。本次疫情传播范围广、扩散速度快,美国已经出现二次爆发,疫情对经济的不确定性仍然较高。

  较为积极的方面是,目前各国政府和资本市场展现出较强的历史经验学习能力,政策跟进和资本市场反应均较以往周期更为迅速。政府对经济的支持政策主要体现在三个方向:1)直升机撒钱缓解大规模失业带来的民生压力,避免贫富差距大幅扩大2)政府通过信用扩张纾解企业的违约风险,避免企业资金链断裂导致的信贷危机蔓延3)财政政策发力,通过政府端需求来弥补居民端需求和企业端需求的下滑。

  主要国家的政府及央行通过大规模临时性财政政策及央行扩表等方式缓解了资本市场出现的流动性枯竭的局面。目前市场的资本价格主要由资金面支撑,随着政策发挥作用和疫情的消退,经济基本面可能逐渐复苏,对市场起到稳定作用。

  疫情爆发以来,美国房地产市场也受到了疫情的较大冲击,但美联储的低息政策预计能为房地产行业复苏提供有利环境。在疫情造成的封锁逐渐解除后,我们见到美国6月份新屋销售和成屋销售数据出现回升;如果未来疫情形势进一步好转,我们预计美国房地产将继续回温。美国失业率现已连续两个月下降。而且美联储推出的低息货币政策预计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为房地产投资形成支撑,帮助房地产市场回暖。

  美元计价的道琼斯美国精选REIT指数2020年上半年收益率为-23.56%,其中一季度下跌29.26%,二季度上涨8.07%。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份额净值为0.9363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72%,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1.08%;本基金C份额净值为0.9262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8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1.0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下半年,在美国疫情导致的封锁逐渐解除后,我们对于美国REIT市场的后市持谨慎乐观的判断。美联储已推出了极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寻求连任的特朗普预计也将利用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着力于推动美国经济回归正常化。我们预计宽松的货币环境将有利于利率相关资产价格的恢复,具备较强债性、稳定分红收益的REIT有望受到更多投资者的关注、吸引更多的防御避险资金的流入,投资价值值得重点关注。

  未来,本基金投资团队将密切关注市场变化趋势,谨慎勤勉、恪尽职守,力争实现对标的指数的有效跟踪。(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