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原油(QDII-FOF)A净值上涨1.6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6日讯 南方原油(QDII-FOF)A基金10月14日上涨0.18%,现价0.55元,成交414.28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5279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6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4.1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9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3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7.9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50.0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5279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亮,自2016年06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2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全球受到新冠疫情全面冲击,对全球经济造成整体重大影响。本次疫情对原本就处于后周期的经济造成了重大打击,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已正式宣布美国经济进入衰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机构也预计全球将陷入经济衰退。

  我们认为本次衰退的主要原因是为了防止疫情大面积传播所采取的隔离措施,迫使制造业停产停工、服务业大范围关闭,致使全球范围经济活动锐减、企业盈利下降、资本支出下滑、破产率提高、失业率上升、人均可支配收入下降、消费者信心下降、社会需求下降的螺旋循环,即所谓的“债务-通缩”循环。经济活动的停滞同时影响供给端和需求端,对总产出的影响造成双重打击。本次疫情传播范围广、扩散速度快,美国已经出现二次爆发,疫情对经济的不确定性仍然较高。

  较为积极的方面是,目前各国政府和资本市场展现出较强的历史经验学习能力,政策跟进和资本市场反应均较以往周期更为迅速。政府对经济的支持政策主要体现在三个方向:1)直升机撒钱缓解大规模失业带来的民生压力,避免贫富差距大幅扩大2)政府通过信用扩张纾解企业的违约风险,避免企业资金链断裂导致的信贷危机蔓延3)财政政策发力,通过政府端需求来弥补居民端需求和企业端需求的下滑。

  主要国家的政府及央行通过大规模临时性财政政策及央行扩表等方式缓解了资本市场出现的流动性枯竭的局面。目前市场的资本价格主要由资金面支撑,随着政策发挥作用和疫情的消退,经济基本面可能逐渐复苏,对市场起到稳定作用。

  在一季度疫情叠加原油价格战的背景下,原油价格大幅下跌;二季度随着OPEC+减产协定的实施,原油价格出现明显反弹。美元计价的WTI原油价格和BRENT原油价格二季度均出现大幅回升,分别涨至每桶39.27美元和41.15美元。

  二季度内,油价的大幅波动伴随着原油期货的升水幅度大幅上升,4月中下旬WTI原油次月期货相对近月期货升水持续超过20%,并在4月20日达到历史最高的154%。大幅升水对全球范围内的多头原油期货基金对油价的跟踪造成了不利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份额净值为0.5440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9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32.94%;本基金C份额净值为0.5438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7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32.9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后市,随着全球复工复产进度,原油的需求反弹,对油价应会起到一定支撑作用。国际政治层面,美国在低价吸收战略储备后,有动力通过支持航空业等方式推动油价上行,缓解美国国内页岩油企业的危机,以此在大选中稳定票仓州并争取摇摆州的选票。但另一方面,随着油价回升,OPEC+减产动力下降,释放更多原油供给,抑制油价过快上行。目前油价经过二季度的大幅反弹,继续上行速度预计会放缓,可能出现更多的震荡拉锯。

  未来,本基金投资团队将密切关注市场变化趋势,谨慎勤勉、恪尽职守,在保护投资者利益的前提下力争实现对原油价格的跟踪。(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