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中小盘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0%

  金融界基金10月16日讯 中银中小盘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中小盘成长混合,代码163818)10月15日净值下跌1.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5410元,累计净值为2.5410元。

  中银中小盘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4.10%,今年以来收益65.65%,近一月收益4.74%,近一年收益86.02%,近三年收益64.5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伟,自2015年03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7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媒股份(持仓比例4.94%)、建设机械(持仓比例4.70%)、拓普集团(持仓比例3.74%)、锦浪科技(持仓比例3.65%)、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25%)、欣旺达(持仓比例3.06%)、黔源电力(持仓比例2.85%)、捷昌驱动(持仓比例2.77%)、中天科技(持仓比例2.35%)、应流股份(持仓比例2.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

  国外经济方面,上半年全球经济受疫情影响大幅下挫,主要国家大幅加码财政和货币政策。美国二季度GDP环比大幅负增长已成定局,美联储不断大幅放松货币政策并加码财政政策。欧元区疫情控制及经济开放情况好于美国,日本经济恢复情况则逊于欧洲。综合来看,全球经济在下半年将进入缓慢复苏区间,主要央行货币政策维持宽松基调,发达经济体财政政策继续加码,美国大选压力对中美关系、资产波动率都将带来脉冲式影响。

  国内经济方面,内外需均遭受新冠疫情大幅冲击后,经济出现缓慢恢复,从二季度经济数据来看,除了部分消费服务业以外,经济总体复苏的情况好于预期。

  

  2.市场回顾

  股票市场方面,一季度上证综指下跌9.83%,代表大盘股表现的沪深300指数下跌10.02%,中小板综合指数下跌2.54%,创业板综合指数上涨2.12%;二季度上证综指上涨8.52%,代表大盘股表现的沪深300指数上涨12.96%,中小板综合指数上涨18.14%,创业板综合指数上涨25.28%。

  

  3.运行分析

  上半年权益市场表现出一定的结构性行情,本基金业绩表现好于比较基准。策略上,我们保持较高的仓位和均衡的配置结构,重点把握传媒、食品饮料、机械等行业内中小市值成长股的投资机会,上半年选股方面给组合带来了较大的超额收益,但低配医药则是比较大的遗憾。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2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全球经济复苏依然面临着比较大的不确定性,美国疫情打断经济重启的概率在提升;国内经济保持复苏态势,但就业和消费修复面临较大压力。国内宏观政策以“六稳”、“六保”工作为主,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特别国债和地方专项债有助于稳定基建投资;货币政策稳健灵活,有助于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防风险”压力可能影响货币宽松的节奏。

  

  我们对2020年下半年股票市场的走势保持相对乐观态度。虽然大选年的中美关系等外部因素仍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但预计伴随着复工复产的深化以及海外经济的逐步重启,经济及企业盈利有望逐季回升,同时预计货币政策仍将维持偏宽松的总体基调,我们认为市场大概率将呈现震荡向上的格局。我们也注意到经过一年多的上涨,部分板块和公司的估值出现了较大的抬升。基金未来将继续重点关注具有较大发展空间或良好竞争格局的行业或产业链,选股上更加注重考量业绩增长和风险收益比,重点挖掘具有较高确定性的高成长中小市值股票投资机会,努力实现和提高风险调整后的超额收益。作为基金管理者,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依靠团队的努力和智慧,为投资人创造应有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