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8%

  金融界基金10月16日讯 中融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融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1387)10月15日净值下跌1.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5220元,累计净值为4.1000元。

  中融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2.69%,今年以来收益73.96%,近一月收益3.80%,近一年收益85.76%,近三年收益107.54%。

  中融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9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甘传琦,自2020年03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7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建设机械(持仓比例6.62%)、安车检测(持仓比例6.06%)、风华高科(持仓比例5.91%)、伯特利(持仓比例4.21%)、亚厦股份(持仓比例4.21%)、贝达药业(持仓比例4.00%)、仙琚制药(持仓比例3.78%)、凯利泰(持仓比例3.47%)、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24%)、坚朗五金(持仓比例3.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新冠疫情成了影响全球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的最大变量,全球主要大类资产价格也随之出现大幅波动。对A股市场而言,一季度出现一次性冲击的下跌,二季度A股市场上涨幅度较大,背后因素多样化,包括政府对新冠控制到位,经济逐渐复苏,各项宏观经济政策、产业政策、资本市场政策配套落地等,最终体现为不同性质的资金对中国经济长期前景的信心,因为只有长期信心稳定了,投资者就会降低短期波动的担忧。这个是我们认为A股市场过去一段时间体现出来的最可喜的变化。

  

  本基金基本维持前期行业配置、个股选择,投资策略具有连续性,组合主要集中在以下行业:1)医药行业中具有创新技术优势的创新药、医疗器械公司等;2)传统行业中,公司竞争优势不断提升、份额扩张的隐形龙头公司;3)科技行业中,重点关注本轮具备进口替代空间的电子材料、设备,以及受益全球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升级的材料、零部件公司。整体而言,组合以找到行业空间较大、公司竞争力强的成长个股为主要投资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融新经济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3.015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8.9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7%;截至报告期末中融新经济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827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8.6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对A股权益市场持中长期乐观看法,逻辑包括:1)A股的长期制度化建设越来越系统全面,不断接轨国际化标准;2)随着注册制推进,能看到越来越多的好公司IPO,这些公司处在高景气度的新兴产业,自身商业模式具备创新性;3)中国市场庞大,对很多优秀的企业家而言,即使出海碰到困难,但本土市场就是块巨大的蛋糕,这里有非常细分的消费群体、有全球领先完整的新基建网络。因此,组合将长期研究关注迎合这个时代变化而不断成长的优质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