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盛利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2%

  金融界基金10月16日讯 申万菱信盛利精选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申万菱信盛利精选混合,代码310308)10月15日净值下跌1.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261元,累计净值为3.7936元。

  申万菱信盛利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40.56%,今年以来收益68.49%,近一月收益9.47%,近一年收益73.13%,近三年收益101.28%。

  申万菱信盛利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2次,累计分红金额29.1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琳,自2016年1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3.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智飞生物(持仓比例7.21%)、华熙生物(持仓比例6.78%)、牧原股份(持仓比例6.20%)、百润股份(持仓比例6.18%)、药明康德(持仓比例6.00%)、浙江鼎力(持仓比例5.27%)、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08%)、司太立(持仓比例5.08%)、科顺股份(持仓比例4.57%)、健帆生物(持仓比例4.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受疫情影响全球宏观经济增长形态和趋势发生了较大变化,全球负利率环境短期难以改变。由于外需未来发展趋势的不确定性,市场对传统制造业相关行业成长预期存在分歧,反应在与宏观经济相关的周期行业相对表现落后于有确定性增长的消费、医药、电子科技等行业。报告期内,管理人相对配置医药、消费、周期行业中偏重内需消费的细分领域,业绩表现相对优异。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净值表现为41.11%,同期业绩基准表现为1.7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海外疫情反复出现,并且进入到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复苏的强度还有待观察,因此货币环境流动性宽松的趋势仍将持续。国内由于疫情进程短于国外,因此存在产能优势和库存优势。下半年各行业景气度的变化将取决于产能和库存的健康状况,行业内竞争环境较上半年略有恶化,结构性行情将在趋势延续的过程中加剧分化。管理人将动态评估企业竞争优势与估值水平的匹配度,优选景气行业、精选成长类公司,努力实现持有人收益最大化。(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