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信国策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0%

  金融界基金10月16日讯 泰信国策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信国策驱动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569)10月15日净值下跌1.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100元,累计净值为1.3100元。

  泰信国策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00%,今年以来收益57.64%,近一月收益7.55%,近一年收益87.95%,近三年收益58.4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秉韬,自2019年07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7.2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兴齐眼药(持仓比例4.93%)、安车检测(持仓比例4.40%)、蓝思科技(持仓比例4.32%)、乐心医疗(持仓比例4.05%)、昭衍新药(持仓比例4.02%)、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01%)、司太立(持仓比例3.82%)、欧普康视(持仓比例3.79%)、鱼跃医疗(持仓比例3.78%)、美年健康(持仓比例3.6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新冠疫情的发生打断本来延续复苏的经济,中央采取强力的隔离措施,阻断了疫情的迅速蔓延。需求短时间大幅萎缩,带来经济活动的停滞。央行积极应对,春节后就积极投放了流动性并降低了OMO利率,3月16日实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0.5至1个百分点,3月30日重启7天期逆回购利率降低20bp。财政政策方面,2月11日财政部追加了地方债的提前下达额度至上限(1.8万亿左右),2月12日政治局会议明确了要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发挥积极财政政策的作用,同时政治局会议强调了积极发挥特别国债,专项债的作用。随着中央政策的实施,国内疫情的逐步控制,复工复产的逐步推进,3月PMI回升到52的区间,虽然经济还没有恢复正常,但是逐周改善,经济进入快速恢复期。本基金一季度适当减配外需相关度较高的电子,计算机和新能源车板块,适当增配内需相关的医药和食品饮料板块。

  二季度,随着复工复产推进,6月份制造业PMI为50.9,较上月上升0.3个点;非制造业PMI为54.4,较上月上升0.8个点,高于往年季节性表现。其中制造业中的医药、有色、通用设备、电气机械器材等供求情况明显改善,非制造业中的建筑业、交运、信息技术处于明显的景气度扩张期。4月底以来的央行的货币政策,考虑抑制房价过快上涨、金融风险和空转套利等问题,在操作上偏向于结构性和价格型工具,货币政策有回归常态化的操作的去向。二季度相对宽松的流动性环境,经济基本面不断好转,市场呈现快速上行的走势。本基金二季度主要从中长期角度考虑逐步加仓了医药,新能源汽车和消费电子等板块的核心资产,适当减配食品饮料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9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7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对当前宏观环境的判断:6月份制造业PMI为50.9,较上月上升0.3个点;非制造业PMI为54.4,较上月上升0.8个点,高于往年季节性表现。除建筑业外的非制造业就业情况和消费服务业(航空、旅游、社会服务业)的需求情况仍然存在较大压力。整体来看,基建地产等建筑业投资和高技术制造业投资的复苏较快,消费服务业和传统制造业的复苏较慢,6月PMI表现出的复苏分化与宏观数据基本一致,经济复苏从快速复苏的阶段进入平台期。

  二季度以来的央行的货币政策,在操作上偏向于结构性和价格型工具,货币政策有回归常态化的操作的去向。6月18日陆家嘴论坛,易纲行长表示展望下半年,货币政策还将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预计将带动全年人民币贷款新增近20万亿元,社会融资规模的增量将超过30万亿元。郭树清表示十分珍惜常规状态的货币财政政策,不会搞大水漫灌,更不会搞赤字货币化和负利率,验证流动性继续大幅宽松的可能性较小。我们认为当前货币政策的首要目标是降低实体融资成本、稳定就业基本盘,在实体经济和就业没有复原之前,政策大概率不会出现方向性转变,流动性整体仍处于相对宽松的状态。

  总体上,在全球疫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国内经济没有回到正常轨道之前,预计国内仍将维持相对宽松的流动性环境,不会明显收紧,同时,政策面定调大力发展直接融资,支持发展资本市场,支撑了整个市场的底部。我们认为在总体流动性不大幅收紧,国际环境不剧烈恶化的情况下,我们对市场走势持相对乐观的态度。展望下半年,本基金下半年将主要着眼于中长期角度考虑布局一些高景气赛道的核心资产。

  1、代表未来科技发展方向的半导体、云计算和新能源汽车相关股票,主要集中在计算机、电子和新能源汽车行业。

  2、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小,内生动力强劲的成长股,主要集中在军工,传媒,医药等

  3、逐步布局受到疫情影响较小但被错杀的消费股,主要集中在食品饮料和社会服务业行业

  4、适当关注收益于经济复苏的周期板块,如水泥,有色等行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