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大盘核心资产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0%

  金融界基金10月16日讯 汇添富大盘核心资产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大盘核心资产混合,代码008063)10月15日净值下跌1.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544元,累计净值为1.4544元。

  汇添富大盘核心资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44%,今年以来收益45.44%,近一月收益3.75%,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栩,自2020年01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4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9.32%)、中国中免(持仓比例8.92%)、五粮液(持仓比例7.43%)、腾讯控股(持仓比例6.13%)、药明生物(持仓比例6.00%)、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69%)、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6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24%)、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09%)、芒果超媒(持仓比例3.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对全球的经济和金融市场都造成巨大的冲击。疫情首先在国内爆发,但迅速得到有效控制,国内的经济活动在短期受到冲击之后逐步恢复,显示出非常强的韧性和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为了对冲疫情对于经济的不利影响,政府在一季度就迅速出台了一系列应对措施。新年开始人民银行就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疫情发生之后人民银行继续通过定向降准、再贷款、再贴现以及LPR等工具引导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货币政策总体非常宽松,6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达到271.8万亿元,同比增长12.8%,凸显了金融对于实体经济的支持。财政政策方面,一季度财政部提前下达了2020年部分新增专项债券额度12900亿元,并允许地方政府适当提高用于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资本金的比例,通过促进投资来稳定经济增长。另外各级政府在疫情之后也相继出台各种促消费、稳就业、稳投资的政策。二季度这些政策措施逐步起效。在基建投资的带动下,固定资产投资整体增速在二季度末已经恢复至正常水平。出口尽管受到国内、外疫情的双重影响,仍然实现了正增长,证明了国内产业链的高效率和灵活调整的能力。与国内相反,海外疫情整体处于反复恶化的状态,但主要发达国家的政府仍然积极推动复工、复产,经济活动在受到短期冲击之后也有所恢复。疫情在3月末短暂导致全球金融市场的极度恐慌和局部流动性危机,全球股市和原油价格大幅下跌,原油价格甚至一度出现负值。美联储通过两次降息将联邦基金利率降至0%,并出台了无限制量化宽松政策,甚至通过二级市场信贷安排(SMCCF)购买公司债。这些措施有效缓解了金融市场的恐慌,全球风险资产价格随后大幅反弹。主要发达国家的股票指数大都大幅上涨,尤其是纳斯达克指数二季度上涨30.6%,创出历史新高。A股市场的走势与全球类似,在疫情冲击过后大幅反弹,上半年沪深300指数上涨1.64%,中小板指数上涨20.85%,创业板指数上涨35.60%。在结构上,市场也大体围绕与疫情的相关性展开。分行业来看,医药生物、休闲服务、电子、食品饮料、计算机等行业表现较好,涨幅均超过20%;采掘、银行、非银金融、交通运输、黑色金属等行业表现相对较差,跌幅超过10%。

  本基金在上半年大部分时间内处于建仓期,期间股票仓位持续提升,至二季度末股票资产比例为93.0%。行业配置方面,主要配置于TMT、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8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A股市场的风险在积聚,但仍然有比较清晰的结构性投资机会,相对于上半年偏成长类资产的普遍上涨,下半年行业和个股的分化会显著加大。宏观经济方面,下半年国内经济预计会有所复苏,主要的困扰来自于海外疫情的反复,但下行风险可控。流动性方面,由于美联储超常规的量化宽松政策,上半年全球都处于流动性泛滥的状态,但国内的流动性有可能在边际上稍有收缩。就股票市场而言,由于居民增加权益类资产配置是大势所趋,流动性状况会更为乐观一些。从估值上看,成长类资产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偏高的位置,有一些个股已经出现比较明显的泡沫现象,未来可以预见到的是股票供给的大量增加,这些都是市场潜在的风险点。但从中期来看,我们认为A股市场仍然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首先,由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美联储在较长时期内不得不维持超常宽松的货币政策,这无疑加剧了全球的货币泛滥,优质资产的缺乏成为共同的常态。第二,国内经济处于持续的进化之中,这次疫情充分体现了中国经济的韧性和抵御冲击的能力,优质企业不断涌现。消费和服务是中国经济中持续成长性最强的领域,历史上曾经诞生过大量牛股,未来伴随着创新和国内企业竞争力的提升仍然具有很好的投资机会。在科技领域,受益于产业政策的推动、中国整体科技实力的提升以及庞大的国内市场,未来的可投资潜力相比历史会有显著的提升。

  根据基金契约,本基金主要投资于规模较大、已经具备清晰的竞争优势的优质企业,在投资运作思路上主要遵循以下原则:第一,长期聚焦于容易诞生优质企业的领域,消费和服务、中国优质制造业、科技创新和行业整合;第二,重点投资于已经成型的优质公司,要求其竞争力已有明确的客观信息可验证,初创型行业/公司控制在非常低的比例,适度配置低估值、高股息的价值型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