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中证煤炭指数分级净值上涨1.7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6日讯 富国中证煤炭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中证煤炭指数分级,代码16103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85元,累计净值为0.666元。

  富国中证煤炭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1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煤炭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39%,今年以来收益3.90%,近一月收益5.46%,近一年收益6.10%,近三年收益-15.8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24/76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907/92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6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1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6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61%。(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圣贤,自2017年11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7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陕西煤业(持仓比例9.99%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9.25% )、兖州煤业(持仓比例5.29% )、美锦能源(持仓比例5.23% )、西山煤电(持仓比例5.22% )、中煤能源(持仓比例4.73% )、潞安环能(持仓比例4.42% )、阳泉煤业(持仓比例3.45% )、露天煤业(持仓比例3.04% )、平煤股份(持仓比例2.9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5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神华(持仓比例9.61% )、陕西煤业(持仓比例9.15% )、美锦能源(持仓比例5.72% )、兖州煤业(持仓比例5.43% )、西山煤电(持仓比例5.41% )、中煤能源(持仓比例5.17% )、潞安环能(持仓比例4.93% )、阳泉煤业(持仓比例3.91% )、平煤股份(持仓比例3.47% )、新集能源(持仓比例2.9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7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伊始,在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中美正式签订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等消息提振下,市场乐观预期提前发酵。2月末,受全球疫情加速蔓延的影响,美欧等发达国家股市均出现持续大幅下跌。进入3月,由于欧佩克谈判破裂,原油单日跌幅高达30%以上,同时海外疫情进一步扩散,全球资本市场恐慌性下跌,出现流动性枯竭的情况,多国股市因跌幅过大而迎来熔断。3月下旬,各国政府及央行加大救市力度,其中美联储开启不设上限的量化宽松,大幅缓解了市场的流动性压力,市场恐慌情绪得到有效缓解。4月初,受国内财政货币政策刺激影响,以内需为主的消费、医药等板块率先反弹。5月下旬,全国两会如期召开,会议公布的财政扩张措施基本符合预期,但由于未公布GDP目标,低于部分投资者预期,因此市场出现阶段性调整。6月初,由于美国公布的5月非农就业人数大幅好转,超出市场预期,美股带动全球市场大幅反弹。进入下旬,央行下调14天逆回购利率20个基点,继续释放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信号,同时北上资金继续大幅流入,A股整体出现明显上涨,其中创业板涨幅较大。总体来看,2020年上半年上证综指下跌2.15%,沪深300上涨1.64%,创业板指上涨35.6%,中证500指数上涨11.33%。

  在投资管理上,本基金采取完全复制的被动式指数基金管理策略,采用量化和人工管理相结合的方法,处理基金日常运作中的大额申购和赎回等事件。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11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548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4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7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总体来看,由于全球流动性仍较为充裕,主要经济体仍将出台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经济仍有望逐步复苏,因此市场风险偏好仍有望延续提升。进入4季度,随着美国大选进入关键时刻,中美关系可能再度成为全球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从风格上看,随着经济逐步复苏,市场风格有望阶段性地切换,低估值的周期、蓝筹板块有望获得相对收益。从中期看,市场主线仍是科技、消费、医药等代表经济转型方向的行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