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节后首周爆款基涌现,年内百亿基金再添两例 创新未来基金认购户数超千万

摘要
数据显示,截至10月15日,目前已经成立的新基金中,有33只的募集规模超100亿,这一数量是历史最高纪录。仅次于今年的是2019年,当年全年有26只百亿级新技能,此外2018年、2015年、2016年、2007年都比较多,百亿基金数量超过10只。

  一. 基金发行

  1. 银行订制基金彻底火了!又有爆款"一日售罄"

  继10月10日进入首发嘉实基金旗下嘉实浦惠6个月募集超145亿之后,10月15日又出现多款百亿级新基金。获悉,10月15日进入首发的汇添富品牌驱动混合基金受到市场追捧,首日达成募集达到120亿,而这只基金是民生银行定制产品。同时,10月15日结束募集的鹏华成长智选基金,来自渠道消息称该基金募集规模也破百亿,或接近150亿水平。这也意味着,今年百亿级新基金数量又在增加,今年百亿基基金数量已经创出历史最高纪录。银行渠道消息显示,近期一些具有品牌感召力的基金经理的新产品会更受到关注。不过,投资者布局新基金时要注意长期投资、理性投资。

  2. 年内百亿基金再添一例

  截至10月15日,今年以来已经成立了1138只新基金,合计募集规模超2.4万亿元,平均募集规模达到21.11亿元。今年新基金发行规模正奔向2.5万亿大关。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这两只新基金一旦成立,让今年百亿级新基金又增加了。数据显示,截至10月15日,目前已经成立的新基金中,有33只的募集规模超100亿,这一数量是历史最高纪录。仅次于今年的是2019年,当年全年有26只百亿级新技能,此外2018年、2015年、2016年、2007年都比较多,百亿基金数量超过10只。

 

  3. 本周关注

  二. 交易提示

  1. 创新未来基金认购户数超千万

  截至10月14日,5只创新未来基金成立公告已全部披露。据统计,5只创新未来基金总认购户数合计达到近1360万户,以600亿元募集总规模计算,户均认购资产约4412元。至此,这场声势浩大且引发颇多争议的基金创新销售活动落下帷幕。从高调宣传将参与蚂蚁集团股票战略配售,到支付宝平台独家代销安排,再到蚂蚁与银行渠道之间的“资金保卫战”,进而到最近关于蚂蚁集团IPO进程的种种猜测……这5只基金的发行已然不仅仅是简单的基金销售行为,每走一步,似乎都在争论中前行。数据显示,截至最新报告期,偏权益类基金份额持有人户数超百万户的基金共13只,而创新未来基金凭借蚂蚁对于终端客户的强大覆盖力,又为市场“输送”了5只认购户数超百万级的基金。

  2. 大限将至 分级基金遭遇转型难题

  随着最后时限的不断临近,分级基金纷纷召开持有人大会对转型方案进行投票表决。据不完全统计,9月以来截止10月14日,约有70只分级基金发布了召开持有人大会的公告。而截止10月14日,据WIND统计,市场上还有分级基金合计97只,其中,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两只,包括南方新兴消费增长和(00001)兴全合润分级,债券基金两只,QDII两只,其余均为股票指数基金。现存的分级基金,截止今年二季度末的资产规模合计为1185亿元,其中资产规模在50亿元以上的共有7只,包括招商中证白酒、兴全合润分级、招商中证证券公司、富国中证军工、鹏华中证国防、富国国企改革、富国中证新能源汽车。

  3. 翻倍基再现 入场权益市场时机到了?

  截至10月15日收盘,近5个交易日上证综指涨幅超过3%,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更达到5%以上。受益于此,众多权益类基金的年内业绩再上台阶,9月底数量仍为0的翻倍基金,如今已有5只,净值增长率超过90%的也多达19只。数据显示,截至10月14日,以农银汇理工业4.0灵活配置混合为首的基金年内净值增长率已达113.09%,农银研究精选混合、广发高端制造股票A的收益率同样超过110%,分别达到112.49%和110.34%。另外,农银新能源主题、长城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也实现年内收益翻倍。而就在今年三季度末,主动权益类基金业绩榜TOP 1尚低于100%,约为95.68%,彼时,年内业绩超过90%的产品也仅有5只,如今则提升至19只。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10月15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爆款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