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军工主题股票净值下跌1.6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9日讯 博时军工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军工主题股票,代码004698)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664元,累计净值为1.664元。

  博时军工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7-0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军工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6.40%,今年以来收益67.57%,近一月收益7.42%,近一年收益78.16%,近三年收益62.1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4/76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64/95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0.1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1.2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4.1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兰乔,自2017年07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4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航高科(持仓比例7.13% )、高德红外(持仓比例6.74% )、鸿远电子(持仓比例5.87% )、航发动力(持仓比例5.71% )、中国卫通(持仓比例5.53% )、景嘉微(持仓比例5.27% )、航天电器(持仓比例5.02% )、捷佳伟创(持仓比例3.79% )、爱乐达(持仓比例3.47% )、天箭科技(持仓比例3.4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0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航发动力(持仓比例6.66% )、中航高科(持仓比例6.57%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6.14% )、高德红外(持仓比例5.90% )、鸿远电子(持仓比例5.87% )、中国卫通(持仓比例5.67% )、和而泰(持仓比例5.40% )、新易盛(持仓比例5.27% )、金山办公(持仓比例4.28% )、航天电子(持仓比例4.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8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重点关注军工主题相关行业的投资机会,包括海陆空天电子等各领域装备、新材料、民参军等各类安全相关领域。本基金重点分析国家投入力度、成长空间、技术附加值、资产整合空间等因素,致力于寻找确定性大、能充分受益于未来10年军工行业黄金发展期的企业进行投资。在2020年上半年基本维持了组合较高的仓位水平,1季度重点增加了航天卫星以及以通信为代表的新基建行业的配置,在半导体、汽车零部件等行业获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收益。2季度保持对军工核心资产的配置,组合配置向下游景气度高的行业集中。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06月30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162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62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02%,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8.6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受疫情影响,20年上半年我国GDP增速为-1.6%,1季度、2季度GDP增速分别为-6.8%、3.2%。目前国内经济依然处于恢复之中,在经历了三月和四月的快速修复之后,五月以来经济修复的节奏出现放缓;预计在疫情相对可控的背景下,下半年国内经济增长将会呈现逐季抬升的趋势。预计下半年社融增长将会维持在相对高位,对我国下半年国内经济的复苏有较强信心。

  海外疫情蔓延出现二次爆发,经济衰退风险持续上升,预计未来美联储将继续保持流动性充盈,在此背景下或推动外资持续流入A股。国内方面,宽松财政政策开始发力,二季度流动性边际有所收紧,但受失业率上行压力,预计央行仍将保持流动性宽松。

  展望下半年,随着美总统选举临近,预计未来中美关系恶化的概率依然很大。近期美国对华为的打压对于科技板块造成了较为负面的影响,事态有发酵的可能。中美相互关闭使领馆,短期对市场造成了较大冲击,未来我们会密切关注中美关系变化对市场造成的影响。我们将持续关注军工主题及产业升级等重点投资方向,积极把握优质公司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