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环保优势股票净值下跌1.6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9日讯 景顺长城环保优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环保优势股票,代码001975)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948元,累计净值为2.948元。

  景顺长城环保优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3-1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环保产业指数*40.00% + 沪深300指数*4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4.80%,今年以来收益49.64%,近一月收益6.12%,近一年收益67.60%,近三年收益89.9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26/76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9/95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4.7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0.1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6.9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杨锐文,自2016年03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4.8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顺丰控股(持仓比例5.54% )、欣旺达(持仓比例5.19% )、视源股份(持仓比例4.63% )、浙江鼎力(持仓比例4.48% )、当升科技(持仓比例4.22% )、石头科技(持仓比例4.11% )、欧普照明(持仓比例4.05% )、星源材质(持仓比例4.04% )、横店东磁(持仓比例3.57% )、每日互动(持仓比例3.2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1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顺丰控股(持仓比例5.26% )、欣旺达(持仓比例5.17% )、邮储银行(持仓比例4.98% )、石头科技(持仓比例4.50% )、华兰生物(持仓比例4.42% )、视源股份(持仓比例4.18% )、浙江鼎力(持仓比例3.94% )、星源材质(持仓比例3.86% )、欧普照明(持仓比例3.83% )、东阳光(持仓比例3.8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9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股市大幅波动,A股市场也巨幅震荡,但是,领跑全球市场。上半年,医药股以及消费股表现突出,沪深300、中小板指分别上涨1.64%、20.85%,而创业板指则大幅上涨35.6%。

  ??我们希望投资具有伟大前景的新兴产业企业,并伴随他们的成长,而不是趋势增强、寻求市场热点。我们相信未来的胜者一定是不断高强度投入的企业。尽管这些企业不一定是当前的焦点,但是,我们相信厚积薄发才能换取长期的发展。尽管这个过程充满艰难与痛苦,我们仍会坚持我们的选择和风格,我们也会不断优化和改进我们的持仓组合。本基金始终坚持投资于符合产业趋势的真正的成长股,基金仓位处于基金合同规定仓位限制中的高仓位(88%-9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20年上半年,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5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2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新冠病毒是威力无穷的病毒,可能也是对政策和经济影响最深远的病毒。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深度和广度是如此之大,为了应对新冠疫情后的全球经济低迷,各国央行都在印钱为债务扩张提供资金,央行的资产负债表都在急剧扩张。与央行资产负债表迅速扩张相对应的是货币总量的急剧膨胀。美联储的数据显示,美国的M2增速已经达到1981年以来的最高峰,今年的增速有望达到二战以来的最高水平。

  ??这是前所未有的货币扩张,从全球范围内,可能带来的是超级通胀周期。但是,在中国这种产能过剩的制造业大国,可能体现的不是通胀,而是资产泡沫化,许多的资产价格可能再度攀升,投资者可能会再次感受资产泡沫化的威力。

  ??所以说,什么是未来最确定的事情?毫无疑问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国乃至全球都会处于流动性泛滥的状态。这是未来一段时间最确定的事情。但是,另外一面却是中国经济会有一段时间处于低迷的状态,甚至全球处于一个衰退的状态。这两方面在中短期内构成了现阶段最主要的矛盾。流动性泛滥导致市场很难会趋势性向下,而低迷的经济形势又制约了市场向上的空间。情绪和事件性触发是主导市场波动的主要因素,其实,这种状态对专业投资者更为有利。只要时刻保持理性和适当的逆人性,那么,这将会给我们带来一些优质公司的低价买入机会。

  ??新冠疫情的影响是深远的,至今,我们仍然没有完全恢复正常的生活和交际,我们有些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或许会因为疫情永久性的改变。对于外部压力,新冠让欧美国家的内部矛盾急剧的爆发,这一系列的变化带来内部矛盾的转移,这让我国经济和政治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和挑战,世界过去的一些定势格局在发生改变,曾经熟悉的全球化进程或许阶段性的出现暂停或逆行的趋势。外部的政治局势或许也会带来局部的黑天鹅事件。全球经济增长可能从此再下一个台阶,经济乏力可能带来流动性宽松会是常态化的状态。

  ??世界变慢,对中国不一定是坏事,或许更有利于我们追赶。外部的压力也会迫使我们自身的改革、加速补足我们的短板。中国经济依旧拥有巨大的潜力,无论是我们中国企业产品的产品品质和科技含量持续提升,还是我们消费内需的持续增长和升级。中美贸易摩擦也迫使我们加速自主可控,中国天量的大学毕业生也为中国科技产业注入源源不断的活水。我们相信在更积极的改革开放之下,我国会涌现更多有竞争力和有创新精神的企业。

  ??综上所述,我们结合我们所看及所想,我们相对看好以下领域:

  ??1、?数据化、全面线上化:这次疫情让大数据的应用空前的普及,也带来各行各业的全面线上化。

  ??2、?电动智能化:电动智能化是一场大浪潮。电动车和汽车的智能化交融发展,只有电动化才能实现高阶的智能化。很多人认为特斯拉是一个电动车企业,但是我们认为它是典型电动智能化企业,特斯拉为汽车电动智能化描述了很好的未来。

  ??3、?物流快递行业:在这次疫情过程中,我们才意识到物流快递的重要性,物流快递不仅仅要考虑价格,还要考虑可靠性和服务品质。

  ??4、?5G及云计算:5G带来不仅仅传输速度的急剧提升,还带来流量的指数级别提升,这都会极大刺激云计算及边缘计算的发展。

  ??5、?自主可控:自主可控不仅仅是半导体,可能牵扯到各行各业,包括新材料、核心零部件、高端仪器仪表等。

  ??6、?创新科技产品:我们相信中国企业会逐步从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新。

  ??当然,我们看到机会,也看到一些风险。当前,一部分热门的行业和公司出现了非常明显的泡沫化,我们相信再好的行业与公司都是受万有引力牵引的,不可能就没有估值锚。但是,泡沫依然是局部和少数的。我们相信未来还是有各种各样的机会。面对百年一遇的疫情,资本市场势必动荡加大,我们努力做好,希望能迎风破浪。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