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净值下跌1.5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9日讯 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代码11002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4.183元,累计净值为4.183元。

  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0-08-2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8.30%,今年以来收益36.83%,近一月收益-0.26%,近一年收益42.38%,近三年收益101.2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81/76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0/95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1.3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7.0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6.2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8.90%。(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萧楠,自2012年09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8.5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五粮液(持仓比例10.1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97%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9.68%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82%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8.66%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8.64% )、顺鑫农业(持仓比例8.39%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8.36% )、东阿阿胶(持仓比例3.41% )、苏泊尔(持仓比例2.3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8.3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顺鑫农业(持仓比例9.9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52% )、五粮液(持仓比例9.46%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8.64%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8.21%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8.17%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55%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7.44%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45% )、东阿阿胶(持仓比例2.4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3.8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无论是疫情对全球经济的打击,还是海外风云变幻的政治形势,都没能阻挡流动性宽松带来的一场结构性牛市。上半年上证综指下跌2.15%,代表大盘风格的上证50指数下跌3.95%,而代表中小盘成长风格的创业板指数大涨35.60%。医药、科技板块成为市场主线,而随着疫情得到控制,消费板块也明显受益,中证内地消费指数涨11.70%,其中免税销售、养殖、食品和饮料等板块涨幅居前,家电、传媒等板块表现相对落后。

  随着市场整体的估值不断被推高,我们持续买入一些低估值品种对控制合整体的估值水平,并且坚持至上而下挖掘一些长期以来被市场冷落,但基本面已经出现变化的品种。未来我们还会沿着这个方向进一步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39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0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低利率环境带来流动性宽松,但流动性宽松推高市场整体估值的同时,也会引发市场强烈分化的风险。无论是2015年,还是2020年,市场都十分追求“成长空间”,“行业见顶”的公司估值被压制,而那些市占率低、还有无限空间的公司估值较高。那些看得到空间但需要花时间兑现的成长股类似于“本金证券”,而那些看上去成长空间不足但低估值高分红的股票类似于“利息证券”。当利率下跌时,本金证券的价值上升,而利息证券则会贬值,这就是为何今年以来市场估值分化的背景。

  展望下半年,全球的政治经济环境仍然不甚明朗,因此银根短期内没有收紧的理由。我们认为流动性对提升企业的长期价值并没有帮助,因此不会过度关注流动性是否会以及何时会出现拐点。当前对我们来说更重要的是弥补此前因研究不足而错失机会的缺憾,将研究精力放在具备长期价值的个股的挖掘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