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中证银行指数分级净值上涨1.6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9日讯 华安中证银行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中证银行指数分级,代码16041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132元,累计净值为1.0396元。

  华安中证银行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银行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51%,今年以来收益1.12%,近一月收益3.19%,近一年收益1.86%,近三年收益11.9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36/76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94/95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8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6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4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49%。(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许之彦,自2015年06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3.86%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9.34%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7.96%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6.43%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5.76%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5.67%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5.66%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43% )、上海银行(持仓比例3.76%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6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6.5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4.39%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1.53%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7.09%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7.08%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6.13%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5.85%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5.82%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64%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3.57%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2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9.3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大流行,经济无法避免受到全方位冲击。1-2月生产、投资、消费均创1990年以来的历史新低,受到企业延迟复工的影响,供给端受损尤其严重。3月份开始经济逐步向上修复,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居民消费回暖等情况,国内生产和需求均呈环比改善趋势。5月两会后“六保”“六稳”政策密集出台落地,国内经济边际改善趋势延续,二季度GDP同比增长转正。总的来看,上半年我国经济逐步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经济运行呈恢复性增长和稳步复苏态势,发展韧性和活力进一步彰显。同时,一些指标,如消费数据回升不及预期,显示疫情冲击损失尚需弥补。当前全球疫情依然在蔓延扩散,疫情对世界经济的巨大冲击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外部风险挑战增多,对国内经济复苏形成一定压力。

  在疫情对经济产生较大冲击的大背景下,总体而言上半年A股表现优异,由于市场对银行业息差及不良率的担忧,银行指数表现较弱,下跌14.07%。

  投资管理上,基金采取完全复制的管理方法跟踪指数,并利用量化工具进行精细化管理,从而控制每日跟踪误差、以及净值表现与业绩基准的偏差幅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98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6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3.3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后市,尽管疫情对于经济影响仍将持续,但新冠疫情已进入第三阶段,全球经济渐进修复、常态回归是下半年宏观经济的主旋律。疫情在短期内打乱了国内经济活动的正常节奏,但并没有改变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呈现新特征的中长趋势。未来,国内各项经济活动大概率向近年均值水平逐步收敛。国内政策将根据疫情与宏观形势调整,宽财政、宽信用继续发力,货币政策仍将保持灵活性,政策重点将集中在如何拓宽银行资金直达实体经济的“沟渠”,打通“血脉”下半年宏观金融条件有利资本市场。银行让利实体成为今年核心问题,短期影响EPS但长期利好BVPS。银行板块长投资逻辑改善,衡量风险周期进程的“问题资产被解决的程度”正在好转,意味着长周期视角下的风险周期步入尾期,有利长期估值提升。短投资逻辑修复,影响未来息差和风险结果的政策预期及经济预期,已经开始修复,有利投资情绪转暖。目前银行板块估值处于历史最低水平附近,我们认为近期行业基本面虽有压力但市场对于银行基本面的担忧过度,银行板块长期来看具有很好的配置价值。

  作为基金管理人,我们继续坚持积极将基金回报与指数相拟合的原则,降低跟踪偏离和跟踪误差,勤勉尽责,为投资者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