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首批公募FOF累计收益最高接近50% 傅鹏博、谢治宇等多位明星经理三季度重仓股曝光

摘要
10月19日至10月23日更是一口气迎来25只新基金发行,若从主动权益基金(不含偏债混合型)来看,下周进入首发的达到17只。周一(10月19日)仍是新基金扎堆发行的一天,10月19日就有14只新基金首发。

  一. 交易提示

  1. 傅鹏博、谢治宇、朱少醒、冯明远、葛兰等多位明星基金经理重仓股披露

  从基金经理的调仓动向上看,三季度股价有所回落的部分优质医药股获明星基金逆势加仓,数据显示,睿远旗下两只公募基金三季度加仓三诺生物,谢治宇所管的两只基金同时增持健友股份,朱少醒增持智飞生物;而一些新能源及化工等近期表现强势的个股也获得富国、融通旗下基金青睐。

  已经连续三个季度获睿远基金加仓的三诺生物,尽管三季度股价冲高回落,依旧获得睿远旗下两只公募基金的逆势增持。三诺生物披露的三季报显示,明星基金经理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三季度增持三诺生物281.68万股,赵枫管理的睿远均衡价值三季度也加仓三诺生物216.58万股。另一位明星基金经理谢治宇在三季度也逆势加仓医药股——健友股份,截止10月16日,健友股份自今年三季度起已经累计下跌超过20%。三季报显示,谢治宇所管的兴全合宜、兴全合润两只基金三季度合计增持健友股份829.13万股,此外交银成长混合基金三季度也加仓健友股份。

  2. 6124点以来 近四成主动权益基金收益翻倍

  2007年10月16日到2020年的10月15日,整整13年,上证指数较最高的6124.04点下跌了44.74%,深证成指、沪深300的跌幅为28.62%、17.57%。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10月15日,运作满13年的基金中,权益基金分为普通股票基金、偏股混合基金、主动权益类和权益类基金(含主动和被动)四类,13年来分别取得了89.87%、91.05%、91.28%和86.27%的收益率,显示出公募基金在投资上具有明显优势。同期,214只具有可统计数据的主动权益基金全部跑赢上证指数,有79只基金业绩超过100%,占比约37%;23只期间收益率超过了200%,占比超过一成。不过,同期有8只基金跌幅超过20%,差距很大。

  3. 首批公募FOF成立3年 平均收益逾28%

  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5日(部分基金净值更新至14日),首批6只公募FOF成立以来平均收益率达到28.23%,海富通聚优精选表现最好,累计收益49.38%;6只基金年化回报都超过6.5%,海富通聚优精选年化收益率为14.57%。对比来看,投资于股票型、混合型基金份额占比在70%-95%的海富通聚优精选业绩最优,而低比例配置权益基金的FOF表现则相对逊色。

  虽然首批公募FOF运作稳健,长期收益不错,但基金规模却不如人意。成立以来,6只产品规模悉数下滑超过8成,部分基金还沦为迷你基金。

  4. 不惧海外市场震荡 QDII基金向投资者交上满意答卷

  今年以来,海外市场受多重因素影响,出现剧烈震荡,不过QDII基金仍然交上了一份令投资者较为满意的答卷。据统计,截至10月15日,QDII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平均上涨7.3%,其中有70只QDII基金收益率超过20%。具体来看,广发全球精选股票、富国蓝筹精选股票、南方香港成长、添富全球消费混合人民币A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分别高达81.95%、80.18%、77%、72.64%。拉长时间来看,QDII基金的表现同样出色。据统计,近5年QDII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56.81%,其中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嘉实全球互联网股票人民币、广发纳斯达克100指数A、华安纳斯达克100指数的涨幅分别为188%、186.75%、185.5%、180%。

  二. 基金发行:25只新基金本周起售

  10月19日至10月23日更是一口气迎来25只新基金发行,若从主动权益基金(不含偏债混合型)来看,下周进入首发的达到17只。周一(10月19日)仍是新基金扎堆发行的一天,10月19日就有14只新基金首发,其中主动权益类基金就有徐荔蓉的国富价值成长一年持有、王诗瑶和肖瑞瑾的博时消费创新、杨桢霄的易方达医药生物等。而10月20日至23日,还有王园园的富国消费精选30、田汉卿和笪篁的华泰柏瑞量化创盈、崔莹的华安汇嘉精选等。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10月16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重仓股 公募FOF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