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0%

  金融界基金10月20日讯 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代码470006)10月19日净值下跌2.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8060元,累计净值为3.1850元。

  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4.69%,今年以来收益71.73%,近一月收益7.30%,近一年收益70.68%,近三年收益121.09%。

  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8.9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郑磊,自2019年04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4.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药明康德(持仓比例6.18%)、爱尔眼科(持仓比例5.37%)、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03%)、山东药玻(持仓比例4.87%)、安图生物(持仓比例4.86%)、华海药业(持仓比例4.6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2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08%)、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99%)、凯莱英(持仓比例3.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本基金继续坚持了以成长+价值为主导的投资思路,立足企业中长期基本面,选择高质量证券,集中配置了创新药服务、医疗服务、医疗器械、疫苗等较高景气度的子行业。

  2020年上半年,尽管疫情给全球各方面都带来了诸多不确定性,但我们仍然见证了国内经济增长的韧性。与此同时,为了对冲经济向下的风险,各国政府似乎都在尽其所能的释放流动性,国内的优质资产具备了全球的稀缺性。在医药领域,一方面,我们看到了不少细分行业明显受益于短期疫情的扩散,基础防护用品的业绩得到了充分释放;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了医药资产的硬核属性,不少需求的恢复速度也超出了市场的预期。

  上半年的医药市场比较活跃,不少投资机会充满了诱惑性,我们希望组合每一次资产的选择都是立足于长期价值的坚持,因此,我们仍然聚焦于对商业模式清晰/竞争优势明确的优质公司的重点配置,放弃追逐了受益于短期疫情爆发的资产,我们希望拓展自己能力圈的同时,有所为而有所不为,力争保持既有投资风格,给投资者带来稳定的回报预期。行业上,我们主要配置了创新药服务、疫苗、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景气度较好的资产。同时,我们仍然坚持组合均衡+子行业分散,尽量控制组合的单一风险来源。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0.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0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正站在医药黄金时代的黄金起点。政策、资本、人才,构成了行业的天时地利人和。在可见的未来,我们将会看到行业在分层,公司在分层,许多赛道的竞争格局已经形成,行业龙头的竞争优势在逐步增强。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不少新兴产业即将进入爆发期,经过多年技术积累和渠道培育,产业端有了明显的突破,优质供给正在创造需求。这一点,让我们倍感兴奋和期待。

  我们认为未来市场的主要矛盾仍然在流动性,对此,我们目前仍然持比较乐观的态度。而在宽松的流动性环境下,医药的优质资产可能将得到持续的估值溢价。我们很明显的感受到,当下市场存在明显的结构性泡沫。我们参与其中的同时,仍需要敬畏市场波动的力量。希望曾经非常痛苦的反思能够对我们未来的组合应对有所帮助。未来如何去应对热门的核心资产可能出现的阶段性均值回归,将成为我们组合的主要任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