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生物医药科技混合型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6%

  金融界基金10月20日讯 富国生物医药科技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生物医药科技混合型,代码006218)10月19日净值下跌2.4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330元,累计净值为2.1330元。

  富国生物医药科技混合型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3.30%,今年以来收益78.61%,近一月收益8.61%,近一年收益74.8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曾新杰,自2020年05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1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38%)、智飞生物(持仓比例6.24%)、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75%)、爱尔眼科(持仓比例5.71%)、金域医学(持仓比例5.60%)、康龙化成(持仓比例5.30%)、兴齐眼药(持仓比例4.58%)、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41%)、安图生物(持仓比例3.84%)、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8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全球资本市场受新冠疫情影响,经历了剧烈的波动。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和经济逐步复苏,市场风险偏好明显修复。生物医药行业需求强劲,部分子领域基本面相对优势突出,疫情防控相关的防护用品、检测、疫苗等领域景气度大幅提升,创新药、创新医疗器械、创新产业链等领域基本面依然十分强劲。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优秀龙头公司和真正具有创新能力的部分生物医药科技公司预计将进一步脱颖而出。本基金的策略是通过继续在优质的细分赛道中挖掘长期有竞争优势的优秀公司,在合理估值时买入,以期分享行业与公司长期成长带来的回报。目前生物医药行业估值处于历史高位,现阶段选股很有必要在公司质地和估值合理性上做更深入的探究。我们相信真正有广大远景的优秀公司才是时间的朋友,其共同的特点是能够持续地创造社会价值,通过自身增长持续给投资者带来长期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9431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9431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2.7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预计随着国内疫情相对稳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以及新冠疫苗研发的积极进展,经济活动将进一步复苏,国内经济增长具备相对优势。货币预计维持相对宽松,财政政策相对积极,减税政策、复工复产的效果将逐步体现,企业经营和盈利能力逐步恢复。

  

  过去几年,生物医药行业结构转型升级效果突出,创新大时代的帷幕已然揭开。创新疫苗、创新药、创新医疗器械以及为其提供服务的创新产业链预计将维持高景气度。优秀龙头医药公司和具有真正创新能力的生物医药科技公司,其竞争优势不断得到强化和凸显,预计未来将进一步脱颖而出。目前生物医药行业估值处于历史高位,疫情受益股和高景气度子领域个股估值屡创新高,我们认为市场的潜在风险来自对高估值公司质地和成长空间的错误判断,而真正有广大远景的优秀公司才是时间的朋友,通过其自身的增长持续给社会创造价值、给投资者带来长期回报。本基金将继续在优质的细分赛道中挖掘长期有竞争优势的优秀公司,以合理估值买入,分享行业与公司长期成长带来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