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稳健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2%

  金融界基金10月20日讯 国投瑞银稳健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稳健增长混合,代码121006)10月19日净值下跌1.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7890元,累计净值为3.8850元。

  国投瑞银稳健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22.68%,今年以来收益61.96%,近一月收益-3.66%,近一年收益79.47%,近三年收益92.43%。

  国投瑞银稳健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3.3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文龙,自2015年05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6.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鸿路钢构(持仓比例9.99%)、贝达药业(持仓比例7.99%)、亚厦股份(持仓比例6.49%)、绝味食品(持仓比例5.93%)、金禾实业(持仓比例5.72%)、家家悦(持仓比例4.95%)、景旺电子(持仓比例3.99%)、招商积余(持仓比例3.50%)、中新赛克(持仓比例3.20%)、新大正(持仓比例3.1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发展一度接近停摆,随着疫情逐步有效控制,货币财政政策发力,国内经济2季度经济在有序恢复。

  除了受疫情冲击、3月份资本市场下跌,随后市场整体表现强势。上半年A股市场呈现明显的结构性行情,尤其是创业板、中小板指数录得涨幅35.6%、20.85%,而上证50下跌3.95%、沪深300上涨1.64%,总体上以消费、科技、医药为主的新经济大幅跑赢了银行、地产为代表的传统周期板块,这也与我们经济转型升级的大方向一致。

  本基金上半年维持较高仓位,主要配置在创新药、休闲食品、物业管理、装配式建筑、电子、生鲜超市、计算机、甜味剂等细分行业。

  本基金将沿着产业变迁和消费升级的方向,优选赛道,关注行业景气,陪伴优秀企业,分享公司业绩成长,获取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47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7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经济秩序逐步恢复正常,经济增速有望逐季回升,但货币政策最宽松的时候慢慢过去。中美贸易谈判依然是影响市场的变量之一,逆全球化也对未来市场蒙上阴影。

  上半年股市上涨很大部分由估值扩张带来的,我们将继续沿着优选赛道、陪伴ROIC和净利润增长双高的龙头公司的投资策略前行,同时也对低估值修复以及成长股的估值溢价的合理性保持关注。

  本基金继续保持偏高仓位,中长期重点关注科技、消费和高端制造业等中国有比较优势的产业,相对看好新能源车、创新药、医疗服务、电子制造、5G应用、物业管理、食品饮料、生鲜超市、装配式建筑等细分方向。(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