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中证医药100C净值下跌2.3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0日讯 国联安中证医药1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中证医药100C,代码00656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3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328元,累计净值为1.4328元。

  国联安中证医药1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10-2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1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8.08%,今年以来收益46.50%,近一月收益1.85%,近一年收益47.2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22/76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46/92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5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黄欣,自2018年10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8.0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康龙化成(持仓比例2.00%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2.00%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1.98%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1.93%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1.87%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85% )、金域医学(持仓比例1.84% )、凯莱英(持仓比例1.84%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1.81% )、信立泰(持仓比例1.1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8.2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01% )、以岭药业(持仓比例1.65% )、鱼跃医疗(持仓比例1.53% )、奥美医疗(持仓比例1.49% )、达安基因(持仓比例1.36% )、万孚生物(持仓比例1.32% )、普洛药业(持仓比例1.23% )、华海药业(持仓比例1.22% )、华兰生物(持仓比例1.20%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1.1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4.2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突如其来新冠疫情给人类的生活以及宏观经济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在疫情爆发的大环境下更是不断升级。经过一季度严格的防疫措施之后,国内开始复工复产,经济逐步向正常水平恢复。国外特别是美国的情况却不令人乐观,受感染人数在不断上升,经济全面重启遥遥无期。A股在疫情出现后出现大幅的下跌,但是随着疫情在国内被有效抑制,经济出现反弹,二季度的股市也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大小盘股票表现分化较大,小盘股表现相对较好。从整个上半年来看,沪深300指数上涨1.64%,而中小板综指上涨15.14%,创业板综指上涨27.94%,中证医药100指数表现抢眼,上涨41.37%。

  本报告期内,国联安中证医药100指数基金始终保持较高的仓位,采用完全复制的方法跟踪中证医药100指数,将跟踪误差控制在合理范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报告期末,国联安医药100指数A的份额净值为1.3426元,国联安医药100指数C的份额净值为1.3742元;本报告期内,国联安医药100指数A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7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06%。国联安医药100指数C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5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06%;本报告期内,本基金日均跟踪偏离度为0.07%,年化跟踪误差为1.57%,分别符合基金合同约定的日均跟踪偏离度绝对值不超过0.35%,以及年化跟踪误差不超过4.0%的限制。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下半年,新冠疫情、美国特朗普政府的对华政策等因素给全球的宏观经济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但是可以确定的是,由于应对疫情得力,中国率先全面复工复产,A股资产在全球范围内势必是较好的投资选择。

  医药类股票盈利长期稳定增长的预期不变,在疫情期间,更是受各类资金追捧,相信未来依旧是较好的长期投资选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