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证券ETF火了!规模372亿逼近股票ETF前三强,大限将至 仅剩95只分级基金

摘要
据报道,蚂蚁集团香港IPO获得香港交易所批准。7月20日,蚂蚁集团官宣A+H上市计划,计划在科创板和港交所寻求同步发行上市,以进一步支持服务业数字化升级做大内需,支持公司加大技术研发和创新。

  一、交易提示

  1.林鹏“奔私”后首发产品 单日募资150亿

  东方红资管原副总经理林鹏“奔私”后成立上海和谐汇一资产,在昨日发行首只私募基金“和谐汇一远景系列”,在渠道出现热销,截至昨日晚间,销售规模已有150亿元左右,和谐汇一资产也由此跻身百亿级私募行列。相关数据显示,今年证券类百亿私募已达到50余家。据了解,“和谐汇一远景系列”私募基金10月19日在多个银行、券商渠道发售。来自渠道方面的消息称,昨日中午销售规模已经突破100亿元;截至晚间,总体的发行规模为150亿元左右。其中,有银行渠道的销售额度10分钟就卖完了;也有渠道因为产品销售火爆,系统出现严重拥堵。

  2.消息称蚂蚁集团香港IPO获得港交所批准

  据报道,蚂蚁集团香港IPO获得香港交易所批准。7月20日,蚂蚁集团官宣A+H上市计划,计划在科创板和港交所寻求同步发行上市,以进一步支持服务业数字化升级做大内需,支持公司加大技术研发和创新。

  境外上市方面,证监会官网信息显示,蚂蚁集团已于10月16日收到证监会有关其申请赴港上市的行政许可决定书。8月24日,蚂蚁集团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审批材料获受理,9月7日更新为“一次书面反馈”,10月19日,进度更新为“接收书面回复”。

  此前,在上市进程上一路绿灯的蚂蚁集团曾被传出IPO生变。有外媒曾报道称,蚂蚁集团战配基金违反金融监管规定并被推迟IPO。对此,蚂蚁集团发言人向记者表示:蚂蚁的上市流程正在两地有序推进,其没有预设的时间表,任何关于时间表的猜测都没有事实依据。

  3.又一只产品正式清盘 分级基金存量仅剩95只

  随着工银中证新能源指数分级近期发布该分级基金工银新能源A份额、工银新能源B份额的终止上市公告,市场上现存分级基金产品还剩95只,其中包括91只指数分级基金、2只债券型分级基金、1只普通股票型分级基金、1只偏股混合型分级基金。进入10月份,分级基金整改工作持续加速。统计后发现,仅10月19日当天,就有易方达、汇添富、招商等多家基金公司旗下的70只分级基金产品发布持有人大会公告。这意味着,又一只指数型分级基金正式清盘。

  4.证券ETF规模372亿元逼近股票ETF前三强

  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国泰基金旗下证券ETF规模为371.97亿元,距南方中证500ETF规模不足7亿元,证券ETF规模历史上首次逼近宽基ETF龙头产品。在今年以来的股市结构性行情中,券商ETF规模持续攀升。截至10月16日,国泰旗下证券ETF规模激增了232.29亿元,为股票ETF市场规模增长冠军;同期,华宝基金旗下券商ETF规模也从56.8亿元增至201.28亿元,首度站上200亿元关口,年内规模猛增144.48亿元,增幅达2.54倍。与此同时,股票ETF市场三大宽基龙头产品——华夏上证50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南方中证500ETF,年内总份额悉数出现缩水。

  5.新基金审核重要变化!养老FOF要"起飞"?

  最新一期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公示表显示,兴证全球安享稳健养老FOF、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55五年持有期FOF两只近期正式获受理的基金,在审批列表上归为“简易程序”,审核期限将比以往有所加快。

  据悉,证监会最新公布的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公示表中,“简易程序”上多了一类新的基金品种。兴证全球安享稳健养老FOF、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55五年持有期FOF两只养老目标基金分别于九月底及十月初获正式受理,且被归为“简易程序”中。

  二、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10月19日至10月23日更是一周内迎来25只新基金发行,若从主动权益基金来看,本周进入首发的达到17只。昨日市场一天内迎来14只基金首发,而10月20日至23日,还有王园园的富国消费精选30、田汉卿和笪篁的华泰柏瑞量化创盈、崔莹的华安汇嘉精选等11只基金发行。

  三、每日基金净值一览(10月19日)

  1.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证券ETF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