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逆向投资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3%

  金融界基金10月21日讯 汇添富逆向投资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逆向投资混合,代码470098)10月20日净值上涨1.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2260元,累计净值为3.7950元。

  汇添富逆向投资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1.91%,今年以来收益46.77%,近一月收益1.80%,近一年收益65.18%,近三年收益74.38%。

  汇添富逆向投资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2.4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董超,自2020年06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财富(持仓比例6.03%)、美年健康(持仓比例4.98%)、宋城演艺(持仓比例4.60%)、赤峰黄金(持仓比例4.55%)、天齐锂业(持仓比例4.39%)、华鲁恒升(持仓比例4.34%)、妙可蓝多(持仓比例4.14%)、杭州银行(持仓比例3.92%)、西藏药业(持仓比例3.66%)、韵达股份(持仓比例3.6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新冠疫情的爆发对全球经济和人们的生活方式都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但在各国政府的强力应对下,金融市场经历巨幅震荡后逐步恢复稳定。上半年A股市场大幅震荡:上证50指数下跌3.95%,沪深300指数上涨1.64%,中证500指数上涨11.33%。从行业来看,医药、消费、TMT等领域受疫情冲击较小行业中的优质公司表现优异;受益于稳增长政策的地产、基建产业链也有一定表现。上半年本基金仓位整体保持稳定,投资策略上继续以持有低估的拐点型公司为主,组合结构因应市场脉络变化作出了较大调整。本基金管理人将继续坚持逆向投资策略,积极动态优化组合,不断提高组合绩效。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4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新冠疫情与中美关系仍将是影响市场的主要变量。随着各国对疫苗研发的全力推进,预期疫情对经济的实质性影响有望逐步缓和。中国更有望在对疫情的有效控制和稳增长政策的支持下较快实现复苏。伴随着中国金融市场开放程度不断提高,以及发行等制度体系的不断完善,A股市场的优质公司越来越多,指数结构亦逐步优化,这将是支撑市场的中长期利好因素。在全球流动性环境整体宽松的背景下,商业模式好、治理结构优秀、盈利增长持续性和确定性强的优秀A股上市公司必将为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所关注。(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