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2%

  金融界基金10月21日讯 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C,代码000850)10月20日净值上涨1.8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543元,累计净值为2.3973元。

  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6.67%,今年以来收益36.06%,近一月收益0.29%,近一年收益45.48%,近三年收益42.94%。

  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2.6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是星涛,自2018年04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8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安汽车(持仓比例9.63%)、威孚高科(持仓比例9.16%)、中牧股份(持仓比例6.60%)、卫星石化(持仓比例6.31%)、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97%)、久远银海(持仓比例3.95%)、思创医惠(持仓比例2.92%)、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74%)、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64%)、博雅生物(持仓比例2.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市场先抑后扬,沪深300累计上涨1.64%,创业板综上涨27.94%;医药、消费者服务、食品饮料、电子、计算机板块领涨,石油石化、煤炭、银行、非银、地产板块表现落后。

  上半年国内外先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经济活动受限;国内影响主要集中在一季度,之后随着疫情率先得到控制,二季度顺利复工。由于经济受到宽松的货币、财政政策,以及海外订单上升的影响,经济恢复较为明显。本报告期内,全球资本市场都经历了风险偏好的下降,但是随着全球主要央行陆续推出量化宽松政策后,出现核心资产拉动价格大幅回升的情形。

  双核基金使用风险补偿模型来确定股债比例,用PB-ROE策略选择高性价比公司构建组合。由于上半年风险补偿基本在均值上方运行,因此我们始终保持权益资产的超配,在二季度市场反弹后,虽然风险补偿有所削弱,但鉴于行业估值分化严重,有足够的低估值高景气资产配置,因此仍然保持超配。

  在策略应用上,我们降低低预期、低估值、景气反转的个股持仓有所收获,但是与核心资产的溢价加剧相比,还是有所不足。我们认为缺乏估值保护的核心资产未来风险是在加大的,目前还有不少景气反转、估值处于底部分位的行业和标的可供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净值变化幅度为9.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2.68%,本基金A类领先同期比较基准为6.73%;本基金C类本报告期内净值变化幅度为9.1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2.68%,本基金C类领先同期比较基准为6.4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预计下半年经济将继续复苏,疫情防控常态化在疫苗面市之前将持续,经济活动主体将找到与之共处的运行方式。国内政策将趋于平稳,但也不会快速收紧,直接融资市场推动经济转型仍将延续。海外不确定性预计较多,疫情反复、美国大选等,都有可能造成未知影响;我们预计政策基调总体还是偏宽松。后续,我们在板块选择上相对倾向于耐用消费、周期成长和动保。(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