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现代农业加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1%

  金融界基金10月21日讯 农银汇理现代农业加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现代农业加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940)10月20日净值上涨1.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451元,累计净值为1.9451元。

  农银汇理现代农业加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4.51%,今年以来收益52.29%,近一月收益1.74%,近一年收益64.56%,近三年收益55.3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文卉,自2020年0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牧原股份(持仓比例6.30%)、海大集团(持仓比例6.05%)、圣农发展(持仓比例5.9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67%)、涪陵榨菜(持仓比例5.62%)、五粮液(持仓比例5.57%)、安琪酵母(持仓比例5.12%)、妙可蓝多(持仓比例4.34%)、双汇发展(持仓比例4.27%)、生物股份(持仓比例3.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成为2020年首个黑天鹅,疫情对经济和市场带来的影响是显著的。受疫情防控措施的升级,出行相关行业重挫,叠加春节人员大幅流动的背景,消费相关子行业尤其是服务业受到打击。回顾一季度,由于行情从春季躁动到新冠疫情的快速切换,基金净值也出现了较大程度的回撤。在市场大幅波动背景下,积极调整持仓结构以此来平衡市场风险。

  

  进入二季度,随着全球陆续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各国逐渐开启复工。国内工业企业盈利转正,业绩边际改善。货币政策边际宽松力度减弱,但高社融低利率的投资环境仍在。主动偏股型基金发行创过去三年新高,增量资金流入超预期带动行情走势。行业配置上把握两条投资主线,一是由宅经济打开的市场空间,新兴消费模式下线上消费趋势加速,另一方面,从全年布局的角度底仓布局优质白马的超跌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95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7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5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考虑货币政策的边际转向,我们认为,市场将从估值驱动逐步转向盈利驱动。投资操作上,围绕政策和业绩展开。政策端,主要关注政策方向和落地,根据政府工作工作报告精神,新基建、民生就业、抗疫医药、普惠消费等内需板块是政策重要发力点。业绩端,将围绕中报业绩展开,重点布局业绩环比改善并有望在下半年出现加速的大消费子行业和公司。消费领域中,我们将在必选消费和可选消费中进行再平衡,同时重点关注释放制度红利的子行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