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民红利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1%

  金融界基金10月21日讯 益民红利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益民红利成长混合,代码560002)10月20日净值上涨1.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764元,累计净值为1.8039元。

  益民红利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4.55%,今年以来收益43.27%,近一月收益1.85%,近一年收益48.30%,近三年收益56.97%。

  益民红利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6.5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吕伟,自2015年06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中免(持仓比例9.43%)、泰格医药(持仓比例8.93%)、智飞生物(持仓比例8.4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9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46%)、华兰生物(持仓比例7.21%)、牧原股份(持仓比例6.70%)、迈瑞医疗(持仓比例6.02%)、华致酒行(持仓比例5.68%)、五粮液(持仓比例5.6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市场经历了大幅波动。截至6月末,上证综指下跌2.15%,深证成指上涨14.97%,中小板指上涨20.85%,创业板指上涨35.6%,沪深300上涨1.64%。行业表现方面,医药、消费者服务、食品饮料涨幅居前,石油石化、煤炭、银行跌幅居前。市场风格分化明显,消费和科技板块表现突出,金融和周期板块则表现较弱,大盘股仍表现好于小盘股。在市场大幅波动背景下,基金在反弹过程中表现较好,基金净值明显增长。

  基金在操作层面仍以优质行业的龙头公司为基础配置,以公司质地是否优秀,是否符合行业发展大趋势作为买卖的重要依据,在行业方面,我们认可大消费和制造业龙头公司的持续竞争力。

  今年以来新冠疫情的全球蔓延导致经济活动受到了巨大冲击,一季度国内受冲击最明显,二季度海外经济活动受到重创。为应对疫情冲击,国内和海外央行都对市场注入了大量流动性。商品价格也经历了大幅波动,原油期货甚至史无前例出现了价格为负的情形。市场大幅下跌过程中,我们认为部分优质公司的中长期竞争力并没有被削弱,股价短期快速回调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买入机会。基金总体上保持较高仓位,行业配置上以大消费和制造业龙头公司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581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2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新冠疫情爆发使得经济活动在较长一段时间处于非正常状态,经济活动恢复进度很难准确判断,尤其是海外疫情有二次爆发风险,我们对短期宏观经济的变化更加谨慎。我们的思路一直是淡化短期经济波动的影响,不把短期经济数据的好坏作为投资主要依据。我们认为在人均可支配收入稳定增长、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大消费行业未来增长的确定性是很高的,并且行业发生剧烈变化的可能性是较低的,龙头公司的竞争力将进一步凸显。制造业一直是我国优势产业,在全球来看,我国很多优秀的制造业企业也是有绝对竞争力,我们认为这种强竞争力会维持较长一段时间,看好制造业里的龙头公司。目前来看,很多优质公司的估值已经不便宜,我们认为在货币环境偏宽松的背景下,优质公司维持较高估值的情形会维持较长时间。(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