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0%

  金融界基金10月21日讯 诺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320006)10月20日净值上涨2.0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7040元,累计净值为3.2840元。

  诺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2.44%,今年以来收益23.13%,近一月收益2.46%,近一年收益31.13%,近三年收益11.28%。

  诺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4.5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强,自2017年03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4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银泰黄金(持仓比例7.37%)、中金黄金(持仓比例6.87%)、国轩高科(持仓比例3.95%)、康弘药业(持仓比例3.73%)、华工科技(持仓比例3.67%)、山河药辅(持仓比例3.44%)、安科生物(持仓比例3.36%)、通化东宝(持仓比例3.28%)、中航重机(持仓比例2.88%)、山东黄金(持仓比例2.7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我们基于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的影响,一方面防范风险,保持了比较低的股票配置仓位,一方面努力为投资人实现稳健的收益目标。报告期内本基金主要配置方向在黄金、医药、新能源、军工,虽然各板块均有不错表现和收益,但基金总体仓位较低,影响了整体收益。上半年本基金上涨14.8%,比较基准上涨2.5%,沪深300上涨1.64%,创业板上涨35.60%。无须讳言,市场表现比我们预期的要强,尤其7月初的迅猛拉升表现。自去年以来,本基金坚持奉行的低仓位防御风险加稳健绝对收益的操作思路,面临相对收益的较大压力。以后,我们在坚持价值轮动逆向投资的同时,将更加兼顾价值成长,努力为持有人实现更好的收益率目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52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8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全球经济受疫情打击的影响深远,国际贸易出现了保护主义和逆全球化的苗头,对于各国经济的影响至少是中期的,坦率地讲,难言乐观。但现阶段更为决定市场的是,经济越是处于衰退旋涡,全球放水越是难停止,流动性处于非常宽松的状态,货币贬值以名义财富增长的方式拉大贫富差距和两极分化,但谁也难以准确预判这个趋势何时会结束,以何种方式结束,只有静观其变。而中国经济纵深广阔而有韧性,影响相对要小。具体到证券市场,各项制度化改革逐渐落地,影响深远,资本市场的地位受到广泛重视,同时居民财富加大向股票市场配置是长期的大趋势。因此,在全球经济下行和流动性泛滥的双重纠缠影响下,股票市场可能呈现更多的资金推动和情绪化推动,波动震荡将加剧,而如果幸运的话,希望全球政治经济格局早日走出泥沼,逐渐复苏,则期待中的慢牛也许可以期待。值此百年未见之大变局,无论市场如何变化,我们为持有人实现稳健持续的收益目标是不变的,我们也将更灵活地应对市场。(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