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聚信价值优势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8%

  金融界基金10月21日讯 国泰聚信价值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聚信价值优势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0362)10月20日净值上涨2.1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5810元,累计净值为3.5790元。

  国泰聚信价值优势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4.38%,今年以来收益65.03%,近一月收益-0.46%,近一年收益85.15%,近三年收益108.48%。

  国泰聚信价值优势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9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程洲,自2013年1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4.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天宇股份(持仓比例6.91%)、华海药业(持仓比例6.82%)、普洛药业(持仓比例6.56%)、仙琚制药(持仓比例5.76%)、联化科技(持仓比例4.39%)、风华高科(持仓比例3.95%)、应流股份(持仓比例3.69%)、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33%)、航天电器(持仓比例3.24%)、一品红(持仓比例3.0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真可谓多事之秋!一月份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中国人第一次体会到了“在家过年”的滋味,当中国疫情在举国之力的控制下日趋见效之际,全球又再度陷入新冠疫情的苦海之中。相比于全球不断攀升的感染人数,A股市场各主要指数的点位也是不断攀升,创业板指数一度创下五年新高,一大批股票突破历史新高,A股市场似乎对国内外疫情的冲击已经产生了“免疫力”。

  在2019年基金年报中,我们曾经写到:展望2020年,虽然年初就遭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但我们相信这不会动摇中国的根本,对A股的影响也是阶段性的。而事实上,2020年上半年的A股市场应该算是一个实实在在的牛市。我们认为,国家控制疫情的执行力、中国经济的环比改善、流动性的相对充裕、居民资产的重新配置、以及管理层对资本市场的呵护都是推动市场走强的因素,但是更为重要的一点是A股中出现了一批业绩持续快速增长的上市公司,这些公司成功地克服了国内外疫情对经济冲击,实现了逆势的增长,这些公司成为市场走牛中最为扎实的基本面,也是我们追求的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国泰聚信A类在2020年上半年的净值增长率为47.9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3%。

  国泰聚信C类在2020年上半年的净值增长率为47.6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A股市场面临的大环境应该能够维持,即使有些短期扰动因素,也不会改变A股中长期向好的趋势。我们会继续专注于寻找能够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过程中能够走出去或者活下来的上市公司,专注于寻找具备清晰的战略目标、高效的执行力、持续高额的研发投入、健康的资产负债表、以及合理价格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我们相信这些公司能够在中国经济的转型过程中成长,也是未来中国经济的希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