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沪港深精选股票净值上涨1.7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1日讯 嘉实沪港深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沪港深精选股票,代码00187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006元,累计净值为2.074元。

  嘉实沪港深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5-27,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45.00% + 恒生指数*45.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9.71%,今年以来收益23.75%,近一月收益3.03%,近一年收益35.36%,近三年收益25.4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19/76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80/92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7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6.7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4.0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嘉实沪港深精选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4.19亿元。

  基金经理为张金涛,自2016年05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9.7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8.24% )、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7.10% )、五粮液(持仓比例6.96% )、紫金矿业(持仓比例5.97% )、吉利汽车(持仓比例5.39% )、盈趣科技(持仓比例5.07%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62% )、万洲国际(持仓比例4.34%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3.62%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5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8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8.31%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17%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11% )、紫金矿业(持仓比例5.68% )、五粮液(持仓比例5.62% )、吉利汽车(持仓比例5.07% )、万洲国际(持仓比例4.48%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74% )、盈趣科技(持仓比例3.38%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3.2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7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末,新冠肺炎依然在全球大流行之中,主要经济体停摆后以流动性注入和财政补贴来应对,美联储三月以来的扩表量超过了各轮QE的总和,“无限量”的流动性注入把全球金融市场从恐慌中拉了回来,“疫情受益”和“长期确定性高”的行业呈现出结构性牛市。上半年沪深300指数涨1.6%,创业板指涨35.6%,香港恒指跌13.3%,美国标普500指数跌4.0%,纳斯达克指数涨12.1%,创历史新高。

  ??本基金在上半年大部分时间都保持高仓位运作,在少数时间要应对大额申购或赎回仓位有所波动。基金操作上,我们小幅提升了港股股票的仓位,主要加仓方向是可选消费、互联网和医疗器械,减持了金融股。我们对部分获利较好且估值充分的A股持仓进行了获利了结。

  ??我们的投资策略将集中投资在具有长期成长前景的优质资产和价值显著低估、有明确改善前景的低估值资产,投资风格趋于均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1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4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0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疫情在世界各国持续蔓延,旷日持久,进一步推升了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股票市场表现结构分化加剧,偏好“疫情受益”和“长期确定性高”的行业,宽松的流动性不断推高此类资产估值。从代表性股指看,A股创业板50指数单二季度涨36%,整体市盈率和市净率水平距离2015年高点不远,美国罗素1000成长指数和价值指数的偏离度达到历史极值,我们对此保持警惕,其中优质资产虽然长期确定性高,但透支未来降低了预期回报率,劣质资产的贝塔式上涨则会积累风险。展望下半年,全球流动性相对于总需求而言依然过剩,但边际上是趋紧的,中国经济企稳,各项经济指标环比改善,股票市场的分化局面可能会出现收敛,同时需要防范美国大选前可能出现的风险事件。从目前的时点看,成长股的隐含投资回报率大幅降低,公司质地显得尤其重要,随着经济见底回升,价值股的吸引力正在变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