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环保行业股票型净值上涨2.6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1日讯 汇添富环保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环保行业股票型,代码00069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6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796元,累计净值为1.796元。

  汇添富环保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9-1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环保产业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9.06%,今年以来收益56.72%,近一月收益7.35%,近一年收益72.36%,近三年收益20.7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13/76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92/92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3.1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2.6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5.9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5.36%。(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赵剑,自2020年05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8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88% )、伟明环保(持仓比例4.43% )、三花智控(持仓比例4.41%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74% )、宏发股份(持仓比例3.67% )、比亚迪(持仓比例3.43%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3.14%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3.00%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2.97% )、华域汽车(持仓比例2.8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5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97% )、伟明环保(持仓比例4.95% )、华测检测(持仓比例4.84%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94%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3.92% )、江海股份(持仓比例3.61% )、北新建材(持仓比例3.43% )、新和成(持仓比例3.38% )、金山办公(持仓比例3.17% )、苏泊尔(持仓比例2.9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1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A股市场波动较大,分化也较大。上半年上证指数下跌2.15%,深证成指上涨14.97%,沪深300上涨1.64%,中小板指上涨20.85%,创业板指上涨35.60%,中证环保指数上涨6.93%。行业方面,医药涨幅遥遥领先,上涨超过40%,消费者服务、食品饮料、电子、计算机上涨超过20%;而石油石化、煤炭、银行、非银金融跌幅较大,下跌超过10%。

  一季度,国内疫情形势逐步严峻。春节后,市场大跌,之后有所反弹,但3月份随着欧美疫情恶化,市场又大幅下跌。二季度,随着中国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中国经济领先全球复苏,市场震荡上行。

  本基金长期投资于新能源、环保等长期成长的风格资产。上半年减持了部分周期类资产、环保运营类资产,增加了新能源汽车资产。本基金上半年的收益率跑赢沪深300和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9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4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下半年,本基金认为市场大概率将震荡上行,并以结构性机会为主。第一,2020年资本市场制度的改革力度很大,科创板、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持续推进,再融资进度和便利性也显著改善。第二,中国新冠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欧美主要发达国家疫情增长曲线也趋于平缓,疫苗有望于今年底或明年初投入使用。疫情对市场边际影响减弱。第三,全球政策仍处于宽松阶段,市场流动性也比较充裕。第四,我国经济处于逐步向好阶段。

  本基金对2020年下半年环保、新能源等行业比较乐观。第一,国家对环境治理的力度加大,融资环境宽松驱动龙头环保企业业绩较快增长。第二,新能源车、光伏等行业需求仍较快增长,叠加行业集中度提升,龙头企业盈利能力显著超越行业。

  本基金下一阶段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和相对均衡的组合构建策略,在泛环保领域中寻找增长确定、估值合理的优质公司,重点关注新能源车、光伏、环保运营等子行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