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深港ETF互通产品先后启航 嘉实基金ETF布局再下一城

  继9月对应投资H股市场的嘉实恒生中国企业ETF发行成立之后,近期,由香港基金管理人之一的恒生投资管理推出对应投资A股市场的单只目标ETF也将迎来正式发行。

  事实上,嘉实基金也是内地首批深港ETF互通产品的管理人之一,旗下嘉实恒生中国企业ETF(QDII)(场内简称:H股50ETF;基金代码:159823)已经于一个月前正式发行。该基金不仅为内地投资者参与香港市场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场内指数化投资工具,也与嘉实沪深300ETF等众多精品指数基金产品,组成了全方位、多策略的聪明指数投资工具箱,满足投资者多元化的配置需求。

首批深港ETF互通产品推出 嘉实汇聚指数精品

  为了拓宽深港两市投资互联互通的渠道,今年8月28日,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分别准予2只深港ETF互通产品注册,由内地及香港基金管理人分别设立2只ETF产品,投资于对方市场的单只目标ETF,产品成立后分别在深交所和港交所上市交易。嘉实H股50ETF正是其中之一,投资标的ETF则是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上市基金(恒生中国企业 ETF),通过跟踪香港市场最具知名度和代表性的指数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挖掘中国在香港资本市场上市的优质资产的投资机会。

  紧随其后,由恒生投资推出的恒生嘉实沪深300指数ETF也即将上市,搭建起A股与港股之间的互联互通的桥梁。据恒生投资介绍,恒生嘉实沪深300指数ETF的投资标的ETF为嘉实沪深300ETF,后者在资产管理规模和流通性上均超越香港同类产品。

嘉实基金15年布局 被动投资产品线逐步完善

  首批深港ETF互通产品均与嘉实基金有关,这也让嘉实基金再次成为市场和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但在业内看来,看似偶然的事情背后其实有其必然性,嘉实基金能够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拿下深港ETF互通产品的“头啖汤”,与其强大的指数投研布局息息相关。

  作为业内成立独立的指数投资部门最早的基金公司之一,早在2005年嘉实基金就设立了自己的指数投资部,中国公募行业最早的一批指数基金经理也由此培育而出。目前嘉实指数投资团队共有成员13人,均具备多年指数投研经验,成员间在投资理念上形成一致,并在能力圈上形成互补。

  以深度研究驱动投资,是嘉实基金指数产品发展的写照,15年发展道路,壮大的不仅是嘉实基金的指数投研团队,还有嘉实基金的指数产品矩阵。在宽基领域,嘉实基金打造了国内首只跟踪沪深300的指数基金、深交所上市的首只沪深300ETF、深交所首批沪深300 ETF期权产品等等;在行业指数基金领域,嘉实基金将视角瞄准掌握核心技术、具有较好成长空间、推动经济转型以及进一步改善人们生活质量和环境的赛道,紧抓消费、科技、医药、先进制造等具备“长赛道”特征的行业,发行了嘉实中证主要消费ETF等产品,进一步完善了嘉实被动投资产品线布局,为投资者投资具备独特竞争力的行业赛道提供了优质工具。

Super ETF 凸显卓越投资思想 堪称国内Smart Beta赛场“超级玩家”

  在被动投资方面,嘉实基金不仅关注指数产品的层次,也关注产品的策略与优化属性。作为一家以主动管理、深度研究见长的公募基金公司,嘉实基金在很早之前就意识到Smart Beta策略的先进性,并于业内率先将主动投资思想被动化实践在国内市场。

  2009年,嘉实基金携手美国锐联指数公司和中证指数公司推出了国内首只基本面类Smart Beta指数产品——嘉实基本面50LOF,以“基本面价值”计算权重来代替市值权重来体现上市公司的真实价值。其后,又于2011年推出了嘉实深证基本面120ETF及其联接基金。

  伴随着在Smart Beta策略上的运作经验逐渐丰富,嘉实基金开始将更多成熟有效的投资思想“复刻”,于2019年6月发布“Super ETF超聪明的指数投资”品牌,致力于以Smart Beta策略为资产配置打造标准化的底层产品。目前,嘉实Super ETF已经由宽基Smart Beta延伸至主题、行业类Smart Beta产品领域,先后推出嘉实沪深300红利低波动ETF、嘉实新兴科技100策略ETF、嘉实先进制造100ETF、嘉实中证500成长估值ETF、嘉实中证医药健康100策略ETF等多个产品,通过不同的策略为投资者财富管理提供有效工具,不断为投资者获取超额持续回报,堪称国内Smart Beta赛场的“超级玩家”。

  从以沪深300、中证500为代表的宽基指数,到消费、科技、医药、金融地产等行业指数,再到宽基类、行业主题类Smart Beta基金,嘉实基金在持续做大做强被动产品规模的同时,也构建起具备自身特色的Super ETF产品体系,积淀了深厚的被动投资底蕴,广受市场认可。自金牛奖设立“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项以来,嘉实基金已8次斩获该奖项,成为业内荣获被动类金牛公司奖次数最多的基金公司。

  “大道至简”,随着A股指数化投资步伐加快,投资者对于指数投资工具需求日渐增多,嘉实基金将秉承“为丰厚回报,汇聚卓越能力”初心研发布局相关指数产品,力争成为投资者在指数投资领域的“最嘉选择”。

关键词阅读:嘉实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