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10月22日讯 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757)10月21日净值下跌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290元,累计净值为1.5290元。

  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35%,今年以来收益45.25%,近一月收益2.70%,近一年收益58.78%,近三年收益37.01%。

  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6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高靖瑜,自2017年05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8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8.58%)、凯莱英(持仓比例6.77%)、兆易创新(持仓比例5.15%)、芒果超媒(持仓比例5.03%)、拓普集团(持仓比例4.93%)、恩捷股份(持仓比例4.44%)、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05%)、药石科技(持仓比例3.99%)、用友网络(持仓比例3.83%)、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6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先后在国内外爆发,整个宏观经济环境主线为公共卫生危机与疫情冲击后的复工复产。由于疫情在春节期间爆发升温,导致整个2月国内生产接近停滞,2月制造业PMI和非制造业PMI分别35.7和29.6,创了有记录以来新低,前2个月的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以及固定资产投资均负增长逾20%。随着三月国内疫情控制较为有效且复工逐渐爬坡,生产恢复情况较好,3月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均回到50以上,一季度实际GDP同比录得-6.8%,为有数据以来首次负增长。进入二季度,整个宏观经济呈现从疫情冲击中爬坡态势,4、5、6月制造业PMI分别录得50.8%、50.4%以及50.9%,基本完成疫情V型冲击的修复,二季度实际GDP同比录得+3.2%,回到正增长区间。生产端基本已经回到疫情之前的水平,4、5、6月的工业增加值持续提速、固定资产投资也呈现单月正增长,发电耗煤量回到去年同期水平以上,需求端恢复相对较慢,但也结构上呈现积极的一面,房地产为代表的可选消费,日用消费品、消费电子产品等行业已经重回增长区间,而主要拖累总体消费增速的主要是旅游消费和餐饮消费,因此需求端也并不用太过悲观。外需方面,2020年贸易顺差走阔、出口对于GDP正向拉动,主要原因在于“衰退式顺差”以及救灾物资。随着二季度末PMI数据显示出企业订单持续向好、库存有序去化、工业品原材料价格回升等积极迹象,经济逐渐进入弱复苏阶段。海外方面,上半年疫情的加剧成为海外经济主线,二季度中后期各国陆续复工复产,但美国等地区仍有疫情反复迹象。此外,疫情对于经济造成压力的同时,民粹主义迹象也进一步提高,各国贸易摩擦也一直未平息。下半年美国临近大选,中美两国摩擦博弈预计难以平复。

  ??2020年上半年,沪深300指数累计上涨1.64%,创业板指累计上涨35.6%。上半年行业分化较为严重,个别行业大幅领先,如医药、消费者服务、食品饮料、电子、计算机等行业累计涨幅均在20%以上,与末端行业涨幅差距最大在50个点以上。

  ??本基金半年度末重点配置行业包括计算机、电子、生物医药、新能源车等。随着经济发展,我国城镇化进程不断推进,发改委也印发《2020年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进一步阐明了其重要性,我们持续看好过程中相关行业的机会。另外,疫情也催化了新科技在城市生活、工作等各个方面的渗透,如线上办公、在线教育的普及,线上生鲜的需求增加等等,相关行业短期中期机会凸显,我们也积极参与其中以获取超额收益。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基金合同2014年10月31日生效,截止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240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4240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7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三季度:首先,随着市场对新冠疫情的认知不断加深,对于间歇性部分区域爆发的情况逐渐适应,疫情对市场影响逐渐弱化,且经济开始从低位恢复性增长,我们认为后期一些复苏比较明确的行业在接下来的时间表现会比较突出。另外,年初的新冠疫情虽然打乱了经济运行节奏,但我国长期发展的战略方向没有改变,中美摩擦再次加剧也凸显了制造业短板对我们的制约,打破掣肘,提升基础核心制造能力,提高科技发展水平为中长期努力方向,我们仍然长期看好相关科技制造板块的优秀龙头企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