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私人银行资产配置策略会百场行”首站北京场圆满举行

  为了更好地为客户提供财富管理服务,光大银行启动“私人银行资产配置策略会百场行”活动,面对面为投资者分析当前经济趋势、投资策略,助力投资者更好构建资产配置,实现投资风险分散,财富保值增值。10月18日,“资产配置策略会百场行”首站活动在北京举行,近300名客户参加活动。

(策略会现场)

  光大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潘未名为首场策略会做开幕致辞。潘未名向到场客户阐述了光大银行为做好财富管理服务所坚持的“三个朋友”的合作理念:一是与客户做朋友,为客户坚守和创造价值,通过专业的资产配置服务让合适的客户找到适合自身的产品;二是与时间做朋友,坚定的把时间和信念投入到能够产生长期价值的事情中,以此形成光大银行财富管理的特色和价值。三是与合作伙伴做朋友,选择产品和合作伙伴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客户,不是盲目追随市场热点,相信只有在投资理念和产品管理上的契合才是对投资人服务的最大保障。

  华夏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轩伟向与会嘉宾分享了其对宏观经济与A股市场策略的展望。轩伟表示,从国际环境看,预计四季度美国经济复苏将减缓,美联储货币政策节奏放缓,但中期继续扩张方向不变,低利率市场环境仍将维持,这样的国际流动性环境有利于新兴市场国家的股票市场。与此同时,由于中国在全球率先控制疫情,国内宏观经济自二季度以来强劲复苏,三季度主要数据继续超预期,预计出口和消费将对四季度经济复苏起到有力支撑,工业景气度继续趋强,经济延续良好的增长势头。此外,轩伟认为前期在流动性驱动下,资产价格走在基本面前面,体现为估值的快速扩张;未来,权益资产将从流动性驱动行情转向盈利驱动行情转变。此外,轩伟也特别提醒投资者,也要注意一些风险事件对市场的影响,一方面是美国大选,中美博弈加剧以及海外疫情二次爆发风险上升,另一方面是国内货币政策回归常态化,会带来市场波动性的提升。

  本次资产配置策略会的主题是与“科技共享未来”,会议特别邀请了华夏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监、资深科技主题基金经理刘平现场为投资者解析了当前科技板块投资机遇。刘平表示,通过复盘美国资本市场73年历史,可以发现,美国市场年化收益率较高的行业主要集中科技、医疗和消费。当前,中国也正在迎接新一轮科技周期到来,2010年是PC和互联网爆发的时代,2017年“智能手机+移动互联”席卷而来,未来即将进入“万物互联+数据智能”的新科技时代,存在5G、IoT、AI+、云计算等多种发展方向,这会为正处于两轮科技红利中点的我们带来巨量投资机会,而且中国有较为巨大的市场、工程师红利以及较为完整的产业链配套。刘平表示她比较看好科技板块中计算机、电子、通信、传媒与教育、互联网5大细分行业的投资价值,她建议投资者关注科技板块中龙头企业的投资机会。据悉,由刘平担任拟任基金经理,聚焦A股和港股科技龙头企业投资的华夏科技龙头基金目前也正在光大银行火热发售中。

  “私人银行资产配置策略会百场行”活动是光大银行推出的系列化线下资产配置沙龙活动,在跟客户、实践、合作机构做朋友的理念下,由光大银行搭台,创建投资人与优秀管理人相互了解、相互选择的交流平台。该活动将以每月一个策略会主题的形式举行,希望为投资者打开投资视野,助力投资者获得长期稳健回报。

关键词阅读:华夏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