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证券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2%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中银证券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证券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938)10月22日净值下跌1.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703元,累计净值为1.4703元。

  中银证券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03%,今年以来收益48.80%,近一月收益4.58%,近一年收益46.65%,近三年收益39.8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文钊,自2019年10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8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通策医疗(持仓比例5.93%)、泰格医药(持仓比例5.77%)、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54%)、普洛药业(持仓比例5.4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38%)、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79%)、仙琚制药(持仓比例4.53%)、凯莱英(持仓比例4.25%)、华兰生物(持仓比例4.24%)、沃森生物(持仓比例4.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上半年,得益于宽松的国内政策环境以及增量资金入场,A股市场演绎出结构性牛市行情。由于创新药等细分领域持续处于高景气状态,加上新冠疫情对相关医疗器械、药品、疫苗的需求还有直接推动,医药行业表现尤为突出。截至6月30日,上证指数下跌2.15%,创业板指则上涨35.60%,申万医药生物指数更是上涨40.28%。

  ??本基金主要投资大健康产业,报告期内主要配置了创新药产业链、医疗服务、高端医疗器械等领域的优质企业,另外也配置了部分受益海外产业转移,业绩可持续较快增长的优质特色原料药企业。聚焦优质赛道,选择优质企业并与之共同成长是本基金将一直秉承的基本理念。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08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5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77%。

  ??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对国内宏观经济以及A股市场运行均持乐观态度。我国已经率先走出了新冠疫情的巨大冲击,二季度以来宏观经济已经开始复苏,预计这一良好态势在下半年还将持续。有逐季改善的宏观经济做支撑,有依旧宽松的政策环境,增量资金入场的态势也不会轻易改变,我们预计下半年A股市场仍至少有良好的结构性行情,值得积极参与。

  ??健康产业主要依靠内需驱动,不易受到外部环境的影响。医药行业自身创新、升级的步伐也没有因为新冠疫情而减缓,我们对健康产业的发展前景更有坚定信心。本基金将紧跟产业发展趋势,努力把握好市场脉络,继续聚焦优质赛道,努力为持有人获取更好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