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施敏佳: 基于中长期视角,短期回调是买入机会

  本周市场整体下跌。上证指数收于3278.00点,本周下跌1.75%;深证成指收于13128.46点,本周下跌2.99%;沪深300指数收于4718.49点,本周下跌1.53%;中小板指收于8816.06点,本周下跌2.82%;创业板指收于2600.84点,本周下跌4.54%。

  海富通公募权益投资部基金经理施敏佳表示,十月以来,机构重仓的优质白马股出现了明显下跌,尽管陆续披露的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或超预期,股价走势与公司基本面仍然出现一定的背离,我们认为主要原因在于机构资金开始调仓切换风格。随着经济持续复苏,货币M2增速已到阶段高位,市场普遍认为货币环境最宽松的阶段已经过去,资金开始进行风格切换。近期银行板块表现强势,业绩的季度环比增速预计向上;此外,银行及金融地产板块今年以来的整体涨幅相对落后,部分资金开始兑现收益,从前期涨幅较大、估值扩张较快的个股转向涨幅较少的低估值个股,导致近期出现白马股暴跌、银行板块上涨的情况。

  海外方面,由于疫情的二次爆发,经济仍在复苏但复苏力度有所放缓。随着圣诞购物季临近,由于海外复工复产较慢,原先转移至其他国家的生产订单转回中国,比如一些原本由印度等国家生产的纺织行业订单,国内出口数据十分强劲,近期人民币汇率的强势也体现了这一点。因此,我们认为当前国内经济基本面依然向好,近期个股的调整只是基于风格的切换,而非基本面的调整。中长期看,短期的回调是一个不错的买入机会。风格切换何时结束我们无法预测,但可以关注一些事件或指标进行判断,如11月初美国大选结果、后续货币政策的节奏等。

  近期一些上市公司披露的业绩快报显示,行业龙头的三季度业绩依然符合预期甚至超预期,说明在疫情这种黑天鹅事件下,行业龙头依然可以更快地恢复生产甚至抢占市场,实现逆势扩张。疫情从某种程度上来看也是一场供给侧收缩,淘汰行业中的尾部产能,优质白马公司扩大市场份额。

  短期市场风格可能出现切换,但我们认为中长期的主线仍是政策所鼓励的新兴、科技行业。组合管理方面,四季度将主要寻找景气行业的一线龙头,积极布局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公司,同时考虑估值的合理性。板块方面,主要关注国产半导体、消费电子、光伏新能源、国产软件等。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