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H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31%

  金融界基金10月26日讯 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H,代码960006)10月23日净值下跌3.3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9470元,累计净值为3.3040元。

  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H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3.38%,今年以来收益48.84%,近一月收益-4.44%,近一年收益63.00%,近三年收益48.99%。

  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H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芳,自2016年01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3.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66%)、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86%)、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48%)、建设机械(持仓比例4.68%)、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52%)、美诺华(持仓比例3.45%)、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39%)、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73%)、凯莱英(持仓比例2.69%)、韦尔股份(持仓比例2.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在遭遇新冠疫情的剧烈冲击之下,A股市场仅仅在二月下旬之后的一个月出现了一轮调整,总体依然以高歌猛进的态势在演进,创业板指数涨幅为35.6%,创业板50指数表现更好,涨幅为42.6%;而同期的沪深300指数则仅有1.64%的涨幅。可见在市场欣欣向荣之中,结构性的特点非常突出。

  分析推动市场向好的因素,我们可以看到最大与最直接的推动力来自于巨大的增量资金。今年基金发行火爆、银行理财资金搬家、各类保险资金增加权益资产配置比例、以及外资源源不断地净流入,都构成了权益市场的新鲜血液,带来了市场的生机勃勃。其背后的本质原因是社会长期实际无风险利率的不断下行,导致大类资产配置结构开始大变迁,同时中国宏观经济基本面相比海外处于相对较好的位置。所以我们认为,权益市场的系统性机会大于风险,在黑天鹅事件不伤及经济根本的前提下,市场将有望继续保持强大的韧性。

  回顾本基金的操作,仅在二季度初少数时间仓位低于90%,后续均保持高仓位,同时在结构方面做了较为正确的行业配置。在行业配置相对均衡的基础上,一季度即明显加强了半导体、医药、农业、消费电子等行业的配置权重,其收益率较为理想,也实现了相较基准的大幅超赢。二季度,在前述基础上继续保持了医药、电子的超配,同时增加了食品饮料、传媒、建材的配置,并降低了农业行业的配置,获取了较好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4.7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0%,

  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H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4.7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进入三季度,国内疫情局面相对稳定,新增影响已经基本消失,宏观经济见底回升的态势日渐清晰;金融体系支持实体经济的导向很明显,社会融资总额保持在宽松富裕的水平上,非常有利于资本市场的发展。基于以上考虑,我们对三季度的市场保持乐观。经过上半年的上涨之后,板块之间的估值差异达到了较高的水平,我们预计此前接近于极端的“一九分化”局面有望改变,低估值或者顺周期的资产有修复机会,两大风格之间的表现会呈现收敛的状况。同时,成长板块中的结构性机会将进一步聚焦,在成长风格之内,也可以基于产业空间和估值匹配程度的判断,继续做性价比的平衡。我们依然会选择有价值支撑的公司,基于长期视角来评估其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